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暑期备考你必须明白这六点!

来源:考试吧 2020-7-3 13:3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政治暑期备考你必须明白这六点,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政治复习规划与时间段的安排

  关于考研政治的复习,每个人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规划。现在还是有许多同学对考研政治的学习存在误区,觉得考研政治只要最后刷刷题,背一背就好了。

  政治的复习是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需要严谨的规划。首先8月份之前是第一阶段,9月份到11月份是第二阶段,12月份一直到考前为第三阶段。

  因为9月份会有新的大纲出现,所以9月份开始就要围绕新大纲进行学习,而12月份的时候试卷基本已经定型,我们就要进行最后的冲刺了。

  二、在各阶段中合理利用考研试题

  可以把2010年~2016年的考研试题整理出来,然后把这六套考研试题作为阶段自测卷,用于测试自己的学习程度。

  这样既可以测试出你在具体那一学科学的比较薄弱还可以便于及时调整学习计划。

  还有提醒大家,在目前阶段的学习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学习考点,然后自己总结经验,摸索答题技巧。

  三、早些复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目前已经进入七月份,应该把重点放在考研政治的基础性科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此科目至关重要,尤其是马哲部门,需要我们花费更多时间学习并理解。

  学习马原建议大家采用框架与要点的学习方法,把马原的每一个模块形成框架,在框架中体现要点。

  四、现阶段政治复习时间

  七月份的话建议大家每天坚持学习一小时政治即可。因为还有其他课程,对于全天考研复习的同学建议1~2小时,当然了,是在保证正确的方法和学习效率的基础上。

  政治理论的考试考的是考点和考点之间的关系,考的是一种辩证的互联思维方式。单单靠孤立的考点是不行的,要把握不同章节的内在关系,才能把这道题出色的完成。

  五、关注政治新闻

  在我们还有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可以关注时政新闻,我们也不必担心时政,每年的年底都会总结一整年的时政,我们直接拿过来看就可以,节省时间。

  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关注一些日报及主流媒体。每年的材料分析题的材料都是从主流媒体中获得,看过之后会有一种似曾相识,做起来更得心应手一些。

  六、相同考点还是会考

  有些考点很多年才考了一次,有些则一直都没考,还有的是常考考点,几乎每年都会考。

  考研是一个艰辛的旅途,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每年都会有一部分同学顶不住压力最终弃考。希望各位都能坚持到最后!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