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热点:面对疫情要在创新中奋进

来源:考试吧 2020-5-21 13:1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热点:面对疫情要在创新中奋进,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随着当前各行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强调创新的重要作用,把创新摆在了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位置。

  自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政府亦或是人民都积极的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然而在紧张压抑的氛围中,我们也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打赢这场战役而流血流泪,无私奉献着自己来服务和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向好给了人民抗议的信心和安慰,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防疫工作还没有收尾,境外流入不容忽视,各行业的复工复产,经济的恢复也迫在眉睫,我们仍然不能放松,我们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应该遵循国家的战略指导方向,在创新中继续奋进,一鼓作气的拿下最后的胜利。

  于农业工作者。从疫情期间所提供的各项数据可以看出,疫情不仅使城市工作者的收入减少,对于从事农业工业的劳动者影响也是巨大的。农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农业生产和外出打工收入。由于疫情原因,大家由于隔离家中而无法外出耕地,或者购买农资,我们也可以通过新闻看到养殖肉鸡的养殖场由于无法购买饲料而只能看着鸡饿死的事件。因此对于农业工作者来说,对面新形势要创新思维,完善现代化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建立专业的创新人才队伍,进行先进农业技术推广及指导,提高农田标准,保障粮食安全,增强粮食产量保障,保证“米篮子”“菜篮子”的供给保障有力。

  于科技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加班加点,在第一现场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海水,无论是雷神火神山,还是疫苗研发实验室中,处处都有他们奋斗的身影。是一种新型病毒,全世界都没有有效的针对性疫苗,这时谁能够争分夺秒的研发出抗击病毒的疫苗,谁就能为疫情做出首创的贡献,赢得国际的肯定。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坚守岗位,勇敢的扛起研发重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一系列基础性科研工作,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了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向全球流感发布共享数据库。只有科技项目的创新推进,才能让我们对击败病毒有更多的信息和勇气,这就也要求科技人员要敢于承担责任,提高创新能力,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于城市建设者。疫情期间存在着种种困难,人力物力不足,全球经济低迷,但是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国内的企业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的推进海外项目的防疫防控工作、有序的组织复工复产、不仅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性的保障,也振奋了国人之心,种种表现无不体现出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特殊时期就要有特殊的办法和发展方向,我们看到了疫情也加速了国人对互联网产业的拥抱。无论是政府亦或是百姓都融入了互联网的使用中,这也带来了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这就要求城市建设者们要积极变革、要善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完善城市管理手段,打造智慧化城市,让城市更智慧,让市民更方便。

  于党员干部。当疫情席卷而来当时候,各级地方政府都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当党员干部更是深处一线,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和集聚,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担当精神。疫情工作已取得一定的进展,但是党员干部也不能放松警惕,依然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思想正确,行动正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当时候,党员干部要敢于承担,锐意进取,多创新,多听群众意见,跟随党当步伐,笃定前行。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各地各部门只有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只有齐心合力,面对问题困难敢于挑战,在困境中去创新,在创新中奋力前进,那么就会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我们要有信心,有信念,科学防治,施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曙光就在不远之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