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暑假即将来临!2021考研政治暑期该如何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20-5-13 15:02: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暑假即将来临!2021考研政治暑期该如何复习,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把握教科书新动向,选择最新的教辅资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关注考研资讯的同学们应该都知道,今年的考研政治教材进行了全新的改版。变动最大的当数《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不仅在章节上由原来的十二章变为了十五章,而且在整个编写逻辑上也进行了重新的梳理设计。并结合十九大报告新增了不少内容,出现了很多全新的表述;其他三个科目的教材也有不同程度上的修订和改编。这给我们的复习工作带来了几点启示:

  1、教材的变化使得二战考研党的优势不那么明显了,一战二战的同学们在政治学科上处于同一起跑线;

  2、往年的旧版教材对今年的考研考试失去了指导价值,我们在复习教材的选择上必须选择最新出版的教材。

  3、购买一本通式的教辅资料一定要看清楚出版时间,因为这些教辅资料势必是根据旧讲义编写,无法反映新教材的变化。

  二、复习期间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解决了教材问题,就要正式投入到复习当中了。在6月,政治的四个科目应该先复习哪一科呢?这就要求我们发挥把握主要矛盾的能力了。从难度来看,马原>毛中特>史纲>思法,越是难的科目越应该尽早着手开始学习。从分值来开,马原24分,毛中特30分,史纲14分,思法16分,当代16分,分值越高的科目也应该尽早着手开始学习。所以,我们可以从马原和毛中特这两科开始进行学习。

  一个月学完两个科目,依然还是很有压力的,我建议各位同学,拆解学习任务,考点密集的重要章节重点进行学习,而分值分布较少的章节可以仅作了解。那么,哪些章节是重点章节呢?马原的第二、三、四章,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的内容,历年的分析题都是从这几章出题;剩下的五章内容只出选择题。在毛中特中,毛泽东思想部分仅出选择题;而中特理论体系中的最新理论成果每年都考。大家结合这些特征,合理调整自己6月份复习的重点。

  三、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选择恰当的学习渠道

  我们已经明确了选什么书,重点学什么内容,接下来我们需要解决的就是怎么学的问题了。6月份的时间应该如何合理规划,才能充分利用起来,保证学习效果呢?

  首先就是解决每天的学习时间问题。时至6月份,每天应当至少花3个小时在政治的学习上。每年的6-8月份,是一战考生的暑期,也是大家最为自由的一段学习时间。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效,能够对广大考生进行一个初步的筛选:高效利用这段时间的同学,往往能够坚持到最后;而在时间利用上存在问题的同学,要么最终败北,要么在9月份就决定放弃考研。所以6-8是个坎,而6月是这个坎的第一阶段。在这个阶段,设每位同学每天学9个小时,那么至少要分配3个小时给政治,将重点考点学通透,解决基础知识点的学习问题,才能让你在最终的考研考试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其次是要解决学习渠道的问题。很多同学对自己的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盲目自信,认为政治就是背,每天花三个小时背政治就行。第一,同学们问问自己是不是能坚持每天背三个小时政治,并持续一个星期;第二,同学们问问自己到12月是不是还能记得背的内容;第三,同学们问问自己,死记硬背真的有效果吗?不掌握命题规律,不了解考试趋势,不清楚教材的编写逻辑,不理解教材中高度概括的理论,复习效果一定不会好。建议同学们暑期还是配合面授课或者网课进行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备考日历 | 2021考研初试时间 | 历年真题

  零基础小白公共课复习攻略 | 如何做好备考心理建设

  2021考研全年重要时间点 | 考研该如何准备复习资料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