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5月7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5-9 16:1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5月7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5月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并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中央指导组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突出抓好源头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三项重点,下最大气力控制疫情流行,努力守住全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还提出,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做好及时总结,预防为主。

  2.2020年5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支持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推出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3.2020年5月6日,国务院同意在雄安新区、大同市、满洲里市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务院指出综合试验区建设要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探索创新,研究出台更多支持举措,为综合试验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更好地促进和规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壮大。

  4.2020年5月6日,中国银联发布“五一”假期交易数据:5月1日至5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突破1.57万亿元,日均约0.31万亿元,与4月份日常周六、周日相比增长了16%。银联网络交易总笔数较4月环比增长6.95%。改数据体现了“五一”假期消费势头上扬,部分行业逐渐恢复。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5月6日,英国政府公布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30076例,成为欧洲首个死亡病例超过3万的国家,世界范围内仅次于美国。

  2.2020年5月6日电,意大利经历近2个月的“封锁”,大约440万人自4日起获准恢复工作,标志意大利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各行业将逐步复工复产,但各级学校仍未开放。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