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4月30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5-4 16:2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4月30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戳我 查看2021考研英语全年备考规划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此次法律修改突出问题导向,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明确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2.2020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郭声琨在河北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3.2020年4月30日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实行农民工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应以货币形式按时足额支付。

  4.2020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

  5.2020年4月29日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6.2020年4月28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正式生效。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我国城市命名的知识产权领域国际条约,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我国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成绩的高度认可。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4月29日电,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因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大面积“停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4.8%,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

  2.2020年4月29日电,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29日10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万,世卫组织将再次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