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4月28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5-4 16:2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4月28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戳我 查看2021考研英语全年备考规划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4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他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要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2.2020年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与会人员表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非常必要和及时,且该草案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

  3.2020年4月27日电,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通知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把整治环境脏乱差作为重要任务,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4.2020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中国资本市场深刻变革的征程再次迎来关键节点。这次改革将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在科创板的基础上,扩大注册制试点,为存量板块推行注册制积累经验;二是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包容性,突出板块特色。

  5.2020年4月27日电,近日,卫生健康委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4月14日,埃塞俄比亚政府发布了一项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及其他机构共同完成的评估报告称,严重蝗灾已在埃塞境内破坏了约20万公顷的农田,令埃塞经济和民生面临巨大威胁。与此同时,东非多个国家也正面临不断扩散的蝗灾威胁,灾害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2.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4月12日23时30分,美国已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同时也是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且美国境内和海外属地均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在美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3.2020年4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将萎缩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4.2020年4月15日电,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各国要根据自身实际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保护人权。无论出台还是放宽居家隔离等限制措施,都要首先考虑保护人的健康。

  5.2020年4月15日,英国与欧盟举行第二轮未来关系会谈,标志着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的“脱欧”后英欧谈判重启。

  6.2020年4月14日,美国宣布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美方这一决定将削弱世卫组织能力,损害全球抗疫合作。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各方理应加强团结,支持世卫组织继续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协调作用,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7.2020年4月17日,美国海军发言人向媒体证实,截至当天,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已有94%的船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66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8.2020年4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因新冠疫情俄将推迟原定于5月9日举办的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今年是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俄原定于5月9日举行阅兵式等系列庆祝活动。

  9.2020年4月17日,美国航天局宣布,将于5月27日首次用载人版“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自2011年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

  10.2020年4月19日电,今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3.4%,这在世界经济整体下行背景下尤其难能可贵。俄方人士认为,这体现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和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

  11.2020年4月19日电,自4月7日起,美国每日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都在1800人以上,一度还攀升至每天4000人以上,已成为美国民众的最大死因,病亡数超过了任何一种疾病的致死人数。

  12.2020年4月20日电,日本总务省近日公布了2019年10月1日的人口估算数据,结果显示:65岁以上人口为3588.5万人,占总人口的28.4%,75岁以上为1849万人,占比为14.7%,两项占比均创历史新高;这一数据进一步加剧了舆论对日本少子老龄化问题的担忧。

  13.2020年4月20日,石油股市又迎来一次暴跌,WTI 5月原油期货跌破11美元/桶,为1998年12月以来首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