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4月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4-2 14:5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4月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30日16时许,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000余公顷,造成19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山火仍在扑救中。灾害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2020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3.2020年3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加大相关补助政策力度。

  4.2020年4月1日,是中国同印度建交70周年纪念日。中印作为世界上仅有的人口超过10亿的大国,在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将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注入强大正能量。重温两国建交初心,弘扬传统友谊,将为探索构建相邻新兴大国相处之道注入新内涵。

  5.2020年3月31日电,交通运输部印发《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将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在列车内进食等列入城市轨道交通“黑名单”。于4月1日起施行。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30日,联合国发表新闻公报,宣布腾讯公司将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提供视频会议及数字通信工具。

  2.2020年3月27日,美国出台总额约为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以防止美国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陷入深度衰退。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其规模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左右,这一数字也远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美国推出的7000多亿美元刺激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