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26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27 19:09: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26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这将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

  2.2020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稳就业放在“六稳”工作首位,充分利用网络招聘形式,全力促进就业大局稳定。

  3.2020年3月25日电,近日,中央企业已经迅速行动,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努力做好“新基建”产业链的投资者、研发者和建设者,以“新基建”升级“新消费”,形成增长新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4.2020年3月25日电,为规范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发展,银保监会近日制定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落地,将有利于引导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长期资金对接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项目发展,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5.2020年3月26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 记者日前获悉,中央追逃办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天网2020”行动,深入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持续紧盯未归案“百名红通人员”,把近5年内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纳入挂牌督办范围,加大对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扶贫民生领域外逃腐败分子的追缉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个案攻坚,有力削减外逃人员存量。

  6.2020年3月26日,从此荆楚是故乡——记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樱花开,笑容绽。当张忠德揭开口罩、绽开笑容的视频被队友传上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微信群时,大家惊呼:“德叔,好久不见你的笑脸!”“又帅又暖!”

  7.2020年3月26日,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这场疫情,暴发于“九省通衢”湖北武汉,扩散在人流规模最大的春节假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25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决定建设医疗设备共用战略储备库,以帮助成员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这是欧盟首个紧急医疗物资储备库,将使所有成员国和全体民众受益。

  2.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伍岳)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病毒不分国界,希望美方同中方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3..2020年3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记者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个窗口期,要采取更加的措施,识别、治疗确诊病例,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4.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白俄罗斯、乌克兰总统24日表示愿学习借鉴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俄罗斯、外高加索和中亚地区多国近日采取关闭餐饮娱乐设施、暂停公交运输、扩大口罩生产等多项措施加强防疫。

  5.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说,当前,中方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中方没有采取任何外贸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励企业有序扩大出口。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