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24日时事政治新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24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23日电,上交所将为近期上市的企业举办“网络上市仪式”。这是上交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企业服务方式新设的服务举措,也是上交所历史上首次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首家启用这项服务的即为注册于湖北武汉的主板公司良品铺子。该公司将于2月24日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如期举行上市仪式。

  2.2020年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煤电油气供应,保障居民用能需求情况。疫情期间,为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国家发改委采取“两降低一下调”举措。一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二是降低企业用气成本。三是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3.2020年2月23日电,近日,教育部、科技部印发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对破除论文“SCI至上”提出明确要求,高等学校要以破除论文“SCI至上”为突破口、小切口、大转向,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实招硬招,破除‘唯论文’,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

  4.2020年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予以解释,“流调”是流行病学调查的简称,配合流调工作,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履行法律责任。冯录召表示,流调是疫情应对中的一项基本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依法依规开展的。

  5.2020年2月23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由该院组成的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建立病区临时ICU获得成功。在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的10支医疗队里拿到了第一。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22日,由塞尔维亚政府主办的“塞尔维亚人民永远和中国兄弟在一起”音乐会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表示支持。

  2.2020年2月23日电,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公布联合调查报告,披露美国和原联邦德国(西德)的情报部门从上世纪70年代起,秘密操控瑞士加密设备供应商,从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窃取情报,其中不乏美国盟友。分析指出,此次事件再次印证了美国在全球范围开展无差别监听,通过技术“后门”窃取他国信息和财富的事实。而美国现在动辄以安全为名对他国科技企业进行封杀和打压,本质上是其霸权主义、冷战思维在作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