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23 14:4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2.2020年2月14日,商务部表示,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增加肉类市场供应,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于14日组织投放14000吨中央储备猪肉。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加大投放力度。

  3.2020年2月1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会议上表示,伴随疫情冲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已发生相应变化。对此,银保监会将采取5项政策措施,不遗余力地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其中,将推动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前两年降低的基础上力争再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

  4.2020年14日,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这座医院由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改建而成,现有5个病区,约400张床位,将采用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式治疗病患。这是首个以中医治疗为主的方舱医院。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协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国际组所有成员预计本周末抵达中国。

  2.2020年2月14日,埃及卫生和人口部布声明称,该国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指出该病例是一名外籍人士。媒体指出,这也是新冠肺炎在非洲大陆首例确诊病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