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12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20 13:36: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2月12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11日电,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切断感染源头,武汉开展全民健康普查,截至9日,武汉市共排查3371个社区(村),421万户1059万人,户数排查百分比达到98.6%,人数排查百分比达到99%。通过大排查发现的149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已住院治疗。

  2.2020年2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北京调研时表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添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

  3.2020年2月10日,香港中联办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日,香港社会各界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内地捐款累计折合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一些社团和机构还从海外采购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送往内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

  4.2020年2月10日电,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重点督战五项内容:一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二是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公益岗位新增就业、无劳动能力家庭兜底保障情况;三是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后续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四是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五是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以及各地“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5.2020年2月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中国科学家屠呦呦等三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

  6.2020年2月10日电,截至2月9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5982例,其中重症病例64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数据分析,全国治愈比例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武汉治愈比例6.2%,1月27日为2.6%。说明全国的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2月11日电,日前,欧盟委员会(欧委会)联合欧洲投资基金共同成立了总额7500万欧元的“蓝色投资基金”,旨在通过扶持创新型企业成长,推动欧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是欧盟在“欧洲绿色协议”框架下,推出的一项具体措施。

  2.2020年2月10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深夜表示,世卫组织领导的国际组已出发前往中国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