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思修分析题试题整体的变化并不大

来源:新东方 2019-12-21 17:5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思修分析题试题整体的变化并不大,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年思修的分析题依然延续往年试题中材料的选取方式,同时答案的范围依然在思修的重要的原理当中,难度依然同10年试题持平,整体的变化并不大,但就今年的问题的提法来看,与往年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是值得同学们注意的,同时也为明年的考生更多的指明了复习的方向,我们依然从材料、问题以及答案三个层面进行分析,看一看思修的分析题到底是什么样子。

  1.材料的选取-时政以及热点问题

  今年的思修分析题选取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相关材料,同时加入了共和国勋章的相关内容,都是今年所发生的的关于思修部分可以成为材料的重要的热点事件,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在今年5月24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指示,共和国勋章又是在建国70周年纪念前颁发,都极具象征意味,自然成为今年思修分析题的材料,完全体现出思修材料的时政性和正能量。

  2.问题的提出-核 心和规范

  自2010年到2019年的10年试题中,思修分析题的题目数量都保持在2个,今年也没有发生变化依然延续了2个问题的设置,分值比例出现细微变化,第一个问题6分,第二个问题4分,分值比例向第一问偏移。这一现象在10试题中其实很常见,10试题当中只有三年的分值比例是按照5分、5分的方式出现的,其余7年中都是6分、4分的形式出现。这一变化作为考生,同学们可以忽略,它要体现的更多是评分标准的变化问题。

  问题的问法依然比较规范,没有出现偏题和怪题的现象。第一问从理想信念角度出发,第二问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有何重要意义。均从思修当中的思想部分出题,结合重要的热点考查理想和核 心价值观。

  3.答案的开放-灵活和多样

  理想信念的作用以及对弘扬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的意义两个问题,一方面需要考生从理想信念的作用原理部分作答,一方面要注重结合材料,弘扬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的意义同样需要从材料当中去总结和提炼,从而形成完整的答案,思修部分材料的总结、归纳和概括是非常重要的部分,需要认真对待材料。

  19年考查英雄精神以及道德、法律结合点;18考查理想信念的作用;17年考查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问题;16年考查中华传统美德和核 心价值观。20年再次考查理想信念同核 心价值观的内容,更加突出了思修部分的立场和导向。

  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应尽可能从题目和材料中找到相应的内容,覆盖考点,结合主观题的答题技巧,多答出原理的内容进而尽量多的符合采分点。

  思修的整体命题依然保持在相对简单的程度,评分标准方面同时也会比较宽松,考生在针对思修部分分析题的复习中既要注重对教材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的识记,也要针对材料进行细致的总结和归纳,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复习方向。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