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分析题特点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1 15:1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分析题特点分析,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考研政治考试已顺利落下帷幕,相信大家已经信心满满的走出考场。平静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接下来,我们将对今年考研政治分析题的特点进行简要的分析,帮助大家梳理一下考试要点,广大考生可以作为参考。细看今年考研的分析题,我们可以总结以下几个特点:

  一、注重结合时政热点考察

  毛中特部分考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考察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的理解;今年是建国70周年,史纲部分考到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影响”“建国前期中共中央在香山半年的筹备工作有哪些重要地位和影响”;思修部分结合国家勋章和荣誉称号获得者的案例,考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今年中国主场外交无疑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当代重点考察了进博会的背景和影响。这些时政热点问题在冲刺阶段的课程中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的老师们都反复强调过,所以大家应该不会陌生。这也告诫21年考研的学生,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时政热点问题。

  二、注重考察基础知识的掌握

  今年的分析题中有几问重点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比如史

  纲的第二问“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的悲惨命运”,这个问题就是考察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影响,在平时复习的时候,老师反复强调建国的意义是今年的重点。思修的第一问“结合张富清的高尚追求,说明理想信念的力量”,主要考察“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这是本题重要的得分点。所以21年考研的学生,一定要在基础阶段夯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按照大纲要求做到全覆盖、重难点突出,不要浮于表面。这样在强化、冲刺阶段,复习才不会吃力。

  三、注重考察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今年考研政治分析题除了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之外,重点考察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比如,马原的两问都是需要学生通过分析理解问题把握其背后的原理,第一问:“分析自然界中的‘一物降一物’平衡法体现的辩证法原理”,首先题目中已经给出范围即“辩证法”,其涉及的主要原理有“联系”“发展”“对立统一规律”,而“一物降一物”则体现了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而且也存在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第二问:“为什么说‘跳出传统思维模式,创新之路会越走越宽’”,这道题没有给出具体范围,所以只要言之有理,贴合问题即可得分。该题强调的是“跳出传统思维模式有助于创新”,可以回答“发挥主观能动性”“发展”等观点。毛中特的两问重在考察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这个问题比较宏观、复杂,当然我们的押题资料中也涉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

  总之,今年的分析题相比于去年来说,有一定难度,重在考察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因此21年考研的学生平时在复习的时候,切忌死记硬背,关键还是要学会理解运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