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试卷各题型分值分布及难易程度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9-11-13 15:56: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试卷各题型分值分布及难易程度解析,2020考研政治冲刺备考、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题型与分值

  选择题16题16分;多选题17题34分(多选少选均不给分);解析题5题50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h,一般为考研第一天的上午8:30-11:30。今年初试时间已经出来了(2020考研)

  2019 12.21 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研政治)

  2019 12.21 下午 英语一或英语二

  2019 12.22 上午 业务课一(数学三)

  2019 12.22 下午 业务课二(宏经与微经)

  注:考试时间一般上午为8:30-11:30,下午为14:00-17:00

  分学科:题型、题型分布与分值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一般为选择题1-4题(4分),多项选择题17-21题(10分),解析题第34题(10分),共计24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选择题5-8题(4分),多项选择题22-26题(10分),解析题第35题(10分),共计24分。

  中国近代史纲要,选择题9-12题(4分),多项选择题27-29题(6),解析题第35题(10分),共计20分。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选择题13-14题(2分),多项选择题30-31题(4分),解析题第35题(10分),共计16分。

  时事政治,选择题15-16题(2分),多项选择题32-33题(4分),解析题第35题(10分),共计16分。

  时事政治大多考察这一年发生的主要国内和国际事件!所以大纲解析和精讲精练里边的形势政策部分可以完全不看!需要看的是十月十一月出的时事政治的各种小本子!下期会讲到这点

  跟高中学的政治、历史不一样吗?比高中政治更注重时事政治方面的考察。高中政治历史会考察材料信息抓取和概括能力,考研也强调这点。考研政治更看重对学生党性修养的培养。近代史纲要经常与毛概结合起来考察。毛中特与形势与政策结合起来考察。不能因为自己是文科生就疏于复习。不少长文科的同学可以早些复习。

  考研政治难度如何政治国家线综合看来在45分左右,这是大家想要备考的的底线目标。也就是说,即使总分过线,如果政治低于45,基本上不能去目标院校。没有过线的单科可以申请破格复试,但手续繁冗,而且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因此这条路基本上不用考虑。

  政治平均分在60分左右,也就是说,大部分同学都能取得60分以上的成绩。换句话说,如果政治成绩低于60,那么政治这门课是拖后腿的。但是这是放在全国所有考生的成绩的背景下观察的。如果只统计能进入复试同学的政治平均分,相信要高上不少。据我的经验观察,大部分同学还是可以拿到70-75分的水平的(广东)。因为考研以总分论英雄,因此政治分数越高越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及目标院校复试线及录取分数进行制定。政治在不同地区判卷松紧会有一定差别。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主观题这八种解题套路 你需要了解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