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冲刺卷快到货 如何更高效、利用

来源:考试吧 2019-11-13 14:48: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冲刺卷快到货 如何更高效、利用,2020考研政治冲刺备考、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最后的冲刺阶段,你会发现,有很多的考研党还在疯狂做题,有的小帮主看看自己的复习进度,再看看研友的,又开始担心了:冲刺卷还有那么多没开始,我该如何做才更有效?今天来给大家送几个关于冲刺卷的小技巧。

  NO.1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做冲刺卷

  一般来说,冲刺题是名师们研究考研命题规律后的精心之作。面对如此繁多的冲刺题,最容易让人产生的心态就是要全部都要做完。据我们所知,一般的同学手上有二十多套冲刺卷,如果每套都做一遍,那么要耗费的时间是难以想象的。

  所以认为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做这些冲刺试卷,切记不要盲目跟风,觉得大家都开始做冲刺试卷了,所以我也要跟大家一样不做完不罢休。我们还是要根据自己时间合理地进行安排,如果自己的知识点还没掌握牢固,例如考研政治知识还没记住就去边看书边做冲刺题,反而会得不偿失。

  鉴于此,建议同学们首先要做的是摆正心态,也就是要克服求全责备的心态。在冲刺卷数量繁多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把握住重点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NO.2 准确定位,有的放矢

  在目前这个阶段,不同的同学复习的程度是不一样的。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针对各自不同的情况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任务。更加重要的是一定要对自己有准确的认知。

  比如说政治的五个模块: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时政及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我到底是哪个模块比较薄弱。再比如说,单选、多选、主观题,我哪个类型特别薄弱。亦或者,某一类知识点的题我特别容易错。如果有过这样准确的定位,那么做冲刺题的时候也不必面面俱到,可以根据自己的薄弱点进行选择。如果我的多选题弱一点,那我就多看一些多选题,如果我的主观题弱一点我就多做一点主观题并分析一下标准答案的答题思路。

  NO.3 应理智看待冲刺卷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做题也好看题也罢,不管题量有多少,各位18考研党们都要明确一件事情就是真题面前人人平等。到了考场上,没有人会管你有没做过冲刺题,也不会因为你做题的多少而决定你的分数。说白了,一切以考场上的发挥为准,换言之一切以考出好成绩为目标。基于此,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一定要明确提分的关键在于基础夯实并配有一定的解题能力。

  所以大家一定要理智地看待我们的冲刺卷呀!不管是做的好坏都不要影响自己的冲刺阶段的复习心态,要知道预测题终究不是真题。只要我们能从自我检测中发现自己的漏洞并及时补上,那么这份试卷我们做的就是有意义滴!

  NO.4 抓紧时间,找寻手感

  冲刺卷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考试手感的训练。所以进入冲刺阶段,主要任务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套试题,每次都当成真正的考试。

  通过以一次地模拟,我们就可以在考场上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考试状态,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考试的手感。除此之外,我们最好按照考研的时间进行模拟,例如上午进行政治考试,我们在进行模拟时间尽可能把时间安排在上午进行,下午进行英语考试,那我我们就在下午进行英语科目的模拟。当我们变得逐渐适应了这个考试的节奏,那么我们在真正考试时也不会过于紧张,那么我们训练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冲刺卷不要跟风买太多,一定要选取最适合自己的,性价比最高的,当然啦,帮帮说的性价比不是指金钱,是说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你的政治提升最有帮助的卷子。题目在精不在多,弄懂每一道做过的出题思路远比盲目的刷N本练习册更有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主观题这八种解题套路 你需要了解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