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1月4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12:37: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1月4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1月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妥善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着力提升城市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2019年11月3日电,日前,由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共同完成的一项体外重现非人灵长类动物胚胎原肠运动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该研究首次证明灵长类动物胚胎可以在没有母体支撑的情况下体外发育至原肠运动,为研究灵长类动物早期胚胎发育过程建立了重要的研究基础。

  3.2019年11月3日电,根据日前印发的《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将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4.2019年11月3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简称高分专项)高分七号卫星,并搭载发射了精致高分试验卫星、苏丹科学实验卫星一号、天仪十五号卫星等3颗卫星。高分七号卫星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运行后将在国土测绘、城乡建设、统计调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城市群发展规划、农业农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5.2019年11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内加“R”)(甘露特钠,代号:GV—971)的上市申请,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九期一(○内加“R”)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在中国大陆的上市为全球首次上市,填补了这一领域17年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6.2019年11月1日电,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文艺演出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隆重举行,意大利各界代表700余人出席活动。

  7.2019年11月3日电,记者近日从第一届中国自然保护国际论坛获悉:目前我国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18万处,占国土陆域面积的18%、领海面积的4.6%。其中,国家公园体制试点1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74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拥有世界自然遗产14项、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世界地质公园39处,数量均居世界第一位。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1月1日至2日,李克强总理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此访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并将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2.日本媒体2日援引美军报告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驻日本岩国基地战斗机部队中存在可能导致重大事故的违规行为,包括脱手驾驶和在飞行中读书、修整胡须自拍。报告旨在调查去年12月在高知县近海发生的碰撞事故并首次披露2016年4月在冲绳县近海发生的空中碰撞事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