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时政必背要点 11月的重要会议第二届进博会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22:2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时政必背要点 11月的重要会议第二届进博会,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时政的复习不能光靠最后拿着总结的资料突击,平时复习过程中也要自己留心注意,比如十一月份,就有重要会议——第二届进博会!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进博会究竟是什么,又隐藏着哪些考点呢?

  进博会是什么?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英文名称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简称CIIE),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吸引了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将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个重要支撑。

  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举行相关活动。

  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家数量也是可观的,亚洲地区共有15个国家,西亚非地区共有11个国家,欧亚地区共有8个国家,欧洲地区共有15个国家,美大地区共有15个国家。

  第二届进博会讲话高频词汇(以下内容均摘自习近平第二届进博会主旨演讲):

  1、发展:从历史的长镜头来看,中国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

  我们应该谋求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持多边贸易体制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供应的方向发展。

  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时长给予、投资给予、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2、开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对外开放是全方位、全领域的,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中华文明历来主张天下大同、协和万邦。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3、市场: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中国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全球最大,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前景不可限量。

  中国将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放宽外资市场准入,继续缩减负面清单,完善投资促进和保护、信息报告等制度。

  4、合作:面对矛盾和摩擦,协商合作才是正道。

  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

  距离近了,交往多了,南偏会有磕磕碰碰。面对矛盾和摩擦,协商合作才是正道。

  中国将积极参与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济合组织、金砖国家等机制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

  建议大家关注一下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我国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系列的对外开放政策、措施、理念等等一起进行整理、复习,把“对外开放”相关内容汇总成一个专题进行复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