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0月3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16:0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0月3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0月29日电,为帮助全军官兵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二)》,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2.2019年10月28日,为规范工程建设行政处罚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公布《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自11月1日起施行。并规定买卖租借执业资格证书等“挂证”行为、注册执业人员多次实施违法行为、设计企业发生建设工程质量等行为从重处罚。

  3.2019年10月30日电,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730亿美元,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和外资流入最多的发展中经济体。

  4.2019年10月29日,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召开。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前沿领域发展,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围绕“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这个主题,推动基础科学、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成长,为共同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作出贡献。

  5.2019年10月28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能源电动飞机-RX4E锐翔四座电动飞机在辽宁沈阳实现首飞,这是我国第一架成功起飞的四座电动飞机。

  6.《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将于近期印发,2019年10月29日,国新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相关情况,《意见》结合利用外资的新形势,以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为重点,以稳定外资规模、优化外资结构为目标。

  7.2019年10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0月29日,韩国政府表示,最快将于2022年全面普及电子身份证,取代现有的实体身份证。将来只需出示手机里储存的电子身份证,即可以办理各种业务。

  2. 2019年10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发去贺电,祝贺西哈莫尼国王登基15周年。

  3.2019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制造业增加值占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11%,降至72年来新低。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