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0月8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10-12 8:31: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0月8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0月7日电,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7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俊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陈俊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是我国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煤化工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

  2.2019年10月7日电,国家医疗保障局等9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的实施意见》,明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集中带量采购模式,使全国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能够提供质优价廉的试点药品,进一步降低群众用药负担。

  3.2019年10月8日电,中国队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获得了3金3银3铜,位列奖牌榜第四,取得了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的最佳战绩。

  4.2019年10月7日电,近14亿人口,世界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强大的购买力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可靠保障。今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再创新高,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强劲亮眼的消费数据,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内生动力,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

  5.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4日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于5日零时起生效实施,以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止暴制乱。连日来,香港主流舆论及社会各界纷纷表示支持。

  6.2019年10月7日,“又见大唐”书画文物展开幕式在辽宁省博物馆举行。本次文物展由国家文物局和辽宁省委宣传部主办。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介绍,此次展览是对优秀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际行动。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0月7日电,第五届购物旅游及经济峰会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西班牙政要、国际组织高级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及相关专家学者、业内人士数百人与会。

  2.2019年10月7日电,10月6日,墨西哥城孔子学院第十三届秋季中国文化节暨孔子学院日在墨西哥城举办。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孔院师生以歌曲、舞蹈、武术表演、民族服装走秀等多种方式共同表达了对中国华诞70周年的祝贺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