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手把手教你get考研政治75+的夺分法

来源:考试吧 2019-10-11 9:1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手把手教你get考研政治75+的夺分法,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苦手政治?政治拿分难?但实际上政治的性价比极高,只要大家按照适当的方法和节奏踏实的复习,政治分数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

  一、内容

  1.资料:

  肖秀荣精讲精练+1000题+徐涛小黄书(题那本)+风中劲草+肖四肖八

  2.视频:

  徐涛基础课+徐涛强化+徐涛刷题班

  二、时间

  基础部分——7月-9月:精讲精练+1000题

  强化部分——10月:风中劲草+1000题

  11月:风中劲草+100题+徐涛小黄书(刷题那本)

  冲刺部分——12月:肖四肖八

  三、方法

  1、基础部分

  我是用的肖老的精讲精练,套着徐涛的课程来听的。我现在仍然建议宝宝们这样套着使用,理由如下:

  ①肖老的书非常全面,细节的东西都能查得到,是一本很好的参考资料。

  ②徐涛的课很有趣,一点都不会听厌烦,而且讲得真的很深入浅出。

  ③但毕竟是两套教学思维,虽然有很大部分是重合的,但仍然有不兼容的地方,我会跟着徐涛的思路,把他的知识点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记录下来。然后具体的内容在肖老师的书上勾划(你放心,肖老师的书一定有)

  Ps:长期在图书馆趴着睡觉的学注意了,精讲精练非常适合拿来枕头,翻开书到200+页,那厚度,那弧度,简直跟我的脸极其配合。只要垫精讲精练,没有我睡不着的觉。

  再具体一些,每一讲内容需要做些什么:

  ①晚间预习,不用很认真

  看小说一样把第二天你要听徐涛讲的东西先在肖老师的书上看一遍,能达到徐涛说到那句话你能快速找到并精确勾划级就够了。早上听课,这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徐涛上课还会开车。哈哈哈哈。

  ②课后刷1000题

  每个部分的1000题,听了课之后就要及时刷。(注意,因为1000题不是刷完就完了,要反复反复刷,我考前刷了5遍。所以最好自己准备一个小本本,把答案写在小本本上,错得题在该题的旁边坐一个小记号就可以了。土豪有钱多买几本无所谓的自动忽略)

  ③准备错题本

  错题本上一定要详细又详细,不要骗自己,错了的,错哪儿了,哪个知识点没搞清楚,一定要过一遍手,好记性真的不如烂笔头。不要害怕慢,慢慢来比较快。

  2、强化部分

  别问,问就是疯狂刷题。刚刚我说到了1000题我刷了5遍,是的,毫不夸张,就是5遍。注意,千万不要看一节书就做一节题目,看一章做一章坦白来说也不是很推荐。建议大家一定要至少把一个模块看完以后再集中做题,比如把马原全部复习完以后合上书集中做题,这样你会发现哪些内容你没有掌握好。错题一定是大家掌握不牢的知识点,除了要看答案解析外,还需要大家再回到红宝书重点没有掌握好的内容,做到再次出现必定不会再错的程度。

  刷题,怎么刷。前3遍,普查式地每一个题都刷。刷错了老老实实记到错题本上,没事儿就把错题本拿出来看看,错题本上的知识一定要与精讲精练对应的部分联系,随时链接着看。比如一个点下面又有三个点,那么就要都看了,不要错哪个就只看哪个,效率很低。

  再说徐涛的题,徐涛的题很刁钻,没有1000题那么基础。处处都是坑,很多时候明明知道知识点,但还是会选错。徐涛的题我刷了两遍,因为有试题评奖,我也就直接在书上写的笔记,刚好坐我对面的妹子也用了这个,我刷第二遍的时候就用的她的。徐涛的题和评讲意义在于,会教你很多应试的技巧,这是在掌握了知识的基础之上如何拿更高的分的方法。

  要有归纳意识。有一些相似的知识点,要集中在一起背,比如土地改革,每次是怎么改的,牵扯哪些部分。再比如党的会议、再比如毛主席的文章等等,善用思维导图和表格。

  风中劲草是拿来辅助刷题的,内容没有肖老师的充足,但基本上每句话都是选择题的考点。上市之后我就立刻下单了,然后每天都拿在手里。

  3、冲刺部分

  这个时间段会出现各种押题,大家要广泛做选择题,记住,选择题,一定要多练!凡是市面上有点名号的卷子,选择题是都可以做的!这个时候做错的题目如果没时间再回到书里复习,那就直接记住题目和答案。

  对于大题,我建议选大家三套左右的资料背就可以了,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多了背不过来也背不熟。第一个要背的我想地球人都知道,啥都不背也一定要背肖四!然后再搭配其他两套名气高一点的题目。

  当然,背好押题的同时大家也要积累一些答题的套路,也就是政治考试的万金油语言,这是为了防止在没有考到你背的题目的情况下你仍可以有话能说。

  大家注意,以上的规划是需要大家严格按进度来执行的,你可以快于进度,但不能慢。政治的复习讲究的是一个长期的按部就班,复习资料的选择上也是讲究一个在精、在学不在多,很多人在纠结用哪本参考资料的时候,人家效率高、踏实的同学都能看完半本小草了好嘛??

  加油吧少年少女们,静下心来认真复习,你们绝对搞得定考研政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