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马原答题技巧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9-9-29 11:1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马原答题技巧总结,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建议1

  马原很难,但是毛中特则相对容易些。所以建议基础差的同学以及刚刚开始复习政治的同学们,不要一来就学习马原。

  一来就学马原的话,进度慢不说,如果在刷题过程中经常性正确率低下的话,很容易对政治产生厌恶和恐惧心理。

  所以建议先学毛中特,找找感觉,这部分的内容通俗易懂,等你们建立起自己能学好政治的自信心,再让马原虐吧。

  建议2

  马原题目应以理解为主,无论题目简单或是难,都要自己思考一下。然后对完答案,一定要看解析,这样会加深对这个知识点的理解。

  如果是记忆型的知识点的话,自己进行标记并背下来。

  建议3

  马原部分进度不宜过快,学习原理的时候,要把一个原理看透了再进行下一个。在做题的时候注意结合理论来做。

  如果题目中出现的理论,自己记忆比较模糊的话,最好翻书看一看,然后再结合题目进行思考,这样能够加深理解。

  建议4

  做马原选择题的一些技巧:

  (1)不管题目,先看选项,把错误的排除。然后再回过头看题目,选择与题干相符的选项。

  原因:有时候在做马原选择题的时候,由于对题目思考的太多,会把明显错误知识点的选项列入可选择范围内,极大增加了错误率。

  所以最好先抛开题目,不受题干干扰的话,脑袋会比较清醒,可以先把肉眼可见的错误知识点剔除。

  (2)马原选择题多以引用名人名言为例子,从而选出与其相匹配的选项。你要清楚的知道:例子是变动的,而不变的是知识点。

  要抓本质(书本里面的知识点),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所以最好不要对题目死记硬背,重要的是理解概念。

  (3)面对引用名人名言的选择题时,如果对各选项的不是很理解的情况下,可以找关键词来解题。

  (4)难以理解和掌握的马原概念,可以用例子和常识来进行记忆。通过例子论证,知识点运用和记忆效果会比较好。

  (5)在单选题中,不熟悉的论述或是从未见过的论述一般都是错误的(当然,如果没看任何马原知识点就刷题的同学,此技巧慎用哈)。

  多选题的时候,就算选项的知识点是正确的,也是自己常见的,如果与题干不符的话,不要选。

  (6)认清楚题干到底是要选什么!选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问原因?还是问其他

  (7)马原的多选题极少有全选的,一般都是选两个或是三个。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