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9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9-29 1:5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9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9月22日电,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辑了《星火燎原》精选本图书,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2.伴随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各种交通意外导致的创伤发生率明显增加。针对这一医疗“痛点”,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团队,创新性提出了“以综合医院为核心的闭环式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改变了我国严重创伤救治现状和流程,缩短平均救治时间50%,死亡率同比下降39.6%,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

  3.2019年9月22日电,中国慈善联合会日前在第七届深圳慈展会上发布《2018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内地全年捐赠款物1439.15亿元。由于抗癌药品捐赠减少,我国内地捐赠总额较2017年小幅下降4.05%,捐赠额占GDP总量比例为0.16%,人均捐赠103.14元,但现金捐赠总额突破1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4.2019年9月22日电,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2日,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延崇高速温泉特大桥最后一个合龙段浇筑完成,标志着通往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直达快车道全线贯通。

  5.2019年9月23日电,前不久,学术期刊《自然》杂志在线发表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单位和高校共同完成的一项黑洞研究重要成果,论文题为《供给类星体超大质量黑洞吸积盘燃料的核区快速内流》。此次研究为一项重要的黑洞理论——吸积理论找到了实实在在的观测证据。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9月21日电,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2019中国节”实行委员会主办的大型交流活动“2019中国节”21日上午于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公园开幕。在21、22日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将为日本民众及在日华侨华人带来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文化体验、人气美食以及旅游资讯等,进一步加强两国民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感情。

  2.2019年9月22日电,隶属于联合国秘书处的全球传播部22日发布公报说,联合国秘书处已通过一项新的气候行动十年计划,在2030年前将与秘书处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5%。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