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9月14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9-16 14:5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9月14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9月11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环比回暖。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

  2.2019年9月11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邓宏魁研究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吴昊研究组以及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陈虎课题组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表了题为《利用CRISPR基因编辑的成体造血干细胞在患有艾滋病合并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中的长期重建》(CRISPR-Edited Stem Cells in a Patient with HIV and Acute LymphocyticLeukemia)的研究论文。这意味着中国科研人员首次完成基因编辑干细胞治疗艾滋病和白血病患者。

  3.2019年9月13日电,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快速辅助定位系统,填补了我国移动通信领域卫星导航辅助定位服务技术空白,用户已突破3亿规模。

  4.2019年9月13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由新疆油田公司提交的玛湖1井区块油藏新增整装规模石油探明储量日前通过了储量审查会评审。这标志着玛湖地区整体勘探再获重大进展,玛湖1井区块将形成玛湖地区第一个整装规模、储量最高的大油区。

  【国际时事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9月13日,法国巴黎多个运输工会发动大规模罢工,反对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巴黎16条地铁路线中,多达10条全线停开,地面交通也部分停开,不少市民被迫步行上班,是2007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罢工。

  2.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科2019年9月1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俄罗斯地理学会会长谢尔盖·绍伊古在莫斯科“扎里亚季耶”公园举行的俄地理学会节开幕式上表示,俄地理学会(RGO)将在千岛群岛海岸进行美国潜艇的打捞考察,希望美方能够参与这项活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