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9月1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9-16 4:4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9月1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9月10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表示,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合称“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也将更好、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

  2.2019年9月10日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强调,要强化政策措施保障。一是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提高保险保额、扩大保险规模,并与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联动,鼓励地方继续开展并扩大生猪价格保险试点。创新金融信贷产品,探索将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二是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完善设施农用地政策,合理增加附属设施用地规模,取消15亩上限,保障废弃物处理等设施用地需要。三是强化法治保障。加快修订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研究修订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健全生猪产业法律制度体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查处生猪养殖、运输、屠宰、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3.2019年9月10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这是我国计算机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性会议。本次大会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理念。

  4.2019年9月10日电,首届中俄蒙青年创业大会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发展、共赢未来”,以“打造中俄蒙区域命运共同体”为宗旨,加快推进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搭建中俄蒙青年友好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俄蒙毗邻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

  5.据海关总署9月8日发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

  【国际时事热点】

  1.第五十九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2019年9月6日至11日在柏林展览中心举行。TCL、格兰仕、华为、小米等770余家中国企业携最新产品与技术亮相消费电子展。展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众多中国家电创新成果,受到众多媒体和参会者关注。

  2.根据法国政府的新规定,自2019年新学年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必须在课堂内展示法国国旗和欧盟旗帜,同时将法国国家格言、国歌《马赛曲》的歌词张贴在教室内。法国教育部表示,这一新规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