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备考最后四个月冲刺指南

来源:考试吧 2019-8-29 14:2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最后四个月冲刺指南,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注意一、复习重点

  考研政治复习最主要的任务是根据大纲全面复习知识点。不要一开始就想把所有的内容都背完,这种方法适合于记忆力极强的同学。但一般而言,记忆力太强的并不是很多。

  1、哲学:哲学比较抽象,题目灵活,复习时需要对课本中的哲学概念和原理培养到位的理解,同时记住基本观点。

  2、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政经尤其是资本主义政经部分,逻辑性很强,涉及的概念和公式很多很重要。对所有内容都理解以后,会发现不容易忘记;但只要有其中某个概念或是公式忘记了,便可能全部的内容都记不清。一定要熟悉它们的推导方法。

  3、毛泽东思想概论:这部分内容简单,但知识点庞杂,难以记忆,尤其是众多著作和会议的年份、内容、意义、影响等等。可以寻找一些记忆的窍门。

  4、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毛泽东思想概论类似,这部分内容好理解,但千头万绪的历史线索,需要记忆。

  5、世界政治与经济:这一部分分量不重,只考一道大题,所以暑假期间,只需要看一遍课本,有个印象即可。不妨长期关注一下时事政治。

  注意二、参考资料及复习方法

  目前,选择适合自己的政治考研参考书很重要。书店的政治参考书很多,质量也参差不齐。应该选择多年来有口碑的品牌书,同时最好选择同一品牌的系列书(包括讲义、习题等等)。因为系列书比较系统,不会漏掉知识点。

  政治复习侧重点主要是理解,在看辅导书或听辅导班的课时,要按章节仔细学习,理解每个概念和观点的意义。每复习完一章,用相应的历年真题进行巩固练习。琢磨命题的思路,把握主要知识点。切忌一开始就拿很厚的模拟题盲目实行“题海战术”。

  注意三、每日复习时间安排

  对大多数同学来讲,在政治上投入的复习时间一般比较短、比较少,以前是否有政治理论方面基础显得并不是非常重要。但也不能忽视,每天应适当安排一定的时间学习之。不要多,重在坚持,一般每天两个小时就够了,关键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