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8月28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8-29 14:0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8月28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保持了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全国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4.5%,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4.3%,同比减少2.6个百分点。根据相关要求,2020年年底长江流域及渤海入海河流国控断面要基本消除劣Ⅴ类。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紧紧抓住消除劣Ⅴ类断面这个“牛鼻子”,以断面水质改善为突破口,针对工作滞后地区加强督导,压实有关地方主体责任,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2.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

  3.2019年8月27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流通扩大消费。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4.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办。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智博会规格、规模、国际化程度均有明显提升。27日发布了《政府数据供应链白皮书》,《白皮书》指出,针对政府业务部门之间数据供需不匹配的问题,数据供应链体系建设可助力政府数据治理与运营,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5.2019年8月28日电,近日,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两化融合评估国际标准。这一国际标准由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研制,标志着我国两化融合评估体系迈出走向世界的坚实步伐,对于提升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国际标准基于我国两化融合评估标准的核心成果研制,给出了包括基础建设、单项应用、综合集成、协同与创新、竞争力、经济和社会效益等6个方面的产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框架、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方法。

  【国际时事热点】

  1.日本官员27日说,日方将按计划从28日起撤销韩国受信任贸易伙伴地位、即正式把韩国从获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中除名。

  2.伊朗总统鲁哈尼27日表示,伊朗与美国重启对话的前提是美方重返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只能在伊核协议框架下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