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主观题复习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考试吧 2019-8-6 12:15: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主观题复习注意事项有哪些,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点:考研政治复习要有计划。

  在考研政治冲刺阶段的复习,各位考生更应该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细致到每天、每周的复习内容,比如,复习哪个学科知识;练习单选、多选或者论述题的时间安排。按周来说就是本周所要攻克哪一类知识点,每天要攻克哪一个知识点,这些考生在复习之前应该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点:杜绝拖延症。

  考生在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规划之后,一定要严格执行。根据今天所要复习的内容,划分出各个时间段具体应该复习哪些知识,可以有效避免考生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学习效率低下,还可以保证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复习定量的知识点,从而产生一种成功的喜悦,延续到接下来的复习当中,真正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第三点:形成知识网。

  尤其是在考研政治主观题中,会将政治科目中多个知识点结合起来考,这不仅需要我们对于知识点能熟悉掌握,而且还需要我们养成多科目交叉思考问题的思维。

  第四点:把握一个核心原则:踩点给分。

  很多小伙伴认为主观题的答案多写一定能多得分,至少能让阅卷老师感受到你的诚意,不忍心给低分。首先这种想法就是不对的,考研政治主观题的阅卷原则是踩点给分,从来不存在多写多给分这一原则。所以,与其费时费力去赚本来就不存在的可怜的辛苦分,不如好好复习、好好研究答题技巧,努力去赚踩点分。

  第五点:把最有把握的答案先写上。

  从你拿到题目到读完材料做出判断,哪些考点与题目直接相关,应该毫不犹豫地答上,哪些可能沾点边,不答白不答,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判断。这是就需要把最有把握的答案先写上,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保证阅卷老师一眼看到,把该得的分先拿到手里再说。剩下的在有时间有精力的基础上,再尽量多答。

  最后,有逻辑、不啰嗦。

  考点之间的罗列讲究有逻辑、层次清晰,且每一个考点只需要答出来、再稍微展开一两句即可,千万不可以一个考点啰嗦起来没完,浪费时间和篇幅,也影响阅卷老师分辨。每个考点都应该独立成段,段首最好通过“首先,其次,再次”或“第一,第二,第三”等关键词做出区分和指引,切忌一段到底。

  此外,主观题的答题篇幅有限,一般来说,答满空白处的80%-90%最合适,篇幅太少显得单薄,但如果答得满满当当,甚至超出了界限,用箭头等符号引向了别处,也会影响卷面和判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