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年时事政治热点:要用诚意磋商 不要无事生非

来源:考试吧 2019-8-1 8:42: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时事政治热点:要用诚意磋商 不要无事生非,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想同中方谈,就要诚心诚意谈,不要无事生非。想取得好的结果,就要多看看中美双方存在巨大利益交集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启之际,美国一些人的边鼓又敲了起来,干扰主旋律。说什么中方“总是在最后为了自己的利益修改协议内容”,说什么中方在等待时机“如同过去30年一样达成相当不错的交易以继续掠夺美国”……如此这般反复造势,才是谈成协议的必要步骤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美国一些人不厌其烦扰乱视听之举,既无根据又无逻辑。分析其原因,无非就是要竭尽一切可能“夺利”。他们现在抛出“健忘症”,好像忘记了自己承诺过的“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只图让谈判对手畏而让步。殊不知,对待中国这样一个扛得住、耗得起的国家,施压再施压算得了什么,结果只能是没用又没用。中方不可能无原则让步,中国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决心不可撼动。美国一些人在这个问题上不要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不得不指出,美国一些人从来毫不讳言要在谈判桌上本着“美国优先”而争到最后一刻,明明白白向世界昭告美国绝不吃亏,却总声称中国意在“掠夺”美国,甚至已经“掠夺”美国30年,即所谓美国吃了很多亏。国际关系不是儿戏,我们必须严正指出,这是罔顾事实、无事生非!中国从来就不存在“掠夺”的动机,更没有“掠夺”的举动。偌大一个长期占据全球价值链最高端的美国,又岂会眼睁睁被中国“掠夺”30年?世界人民心中有一杆秤,分得清真假黑白。中国诚心诚意同世界各国探讨、开拓共赢之道,这是举世承认的客观事实,也是大家拍手欢迎的。

  关于发展中美经贸关系,中美两国领导人达成过共识,中美两国人民迫切期望能够按照两国元首共识确定的方向开展合作。“若没有美国政府愚蠢的禁令,中国企业本可每年拿出800亿美元投资美国基础设施、工业和农业领域,并创造大量就业和出口——这是巨大机会成本。”美国前驻华公使、尼克松总统首席中文翻译傅立民这个分析,就说明了问题。从根本上讲,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中美两国人民在携手共进之中用友好情谊的心曲、合作行动的乐章汇聚起来的主旋律,不可能因几段边鼓杂音的闯入就改变基本音调。

  美方究竟要以怎样的态度同中方一起踏上重启经贸磋商之路?究竟要以什么样的行动来回应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期待?等待这个谜底时,不妨重温一下中国的一句古训:“訑訑之声音颜色,距人于千里之外。”奉劝美国一些人,要有起码的清醒、自重和信义。想同中方谈,就要诚心诚意谈,不要无事生非。想取得好的结果,就要多看看中美双方存在巨大利益交集。彼此踏踏实实做合作好伙伴,认认真真解决面对的问题,才会取得于双方都有利的成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