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这些基础复习资料要必备

来源:考试吧 2019-7-29 15:2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这些基础复习资料要必备,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必备之一:教材

  考研资料浩如烟海,政治尤其多。像这种主观性非常强的文科科目,每一本参考书都有自己的理解,当你不知道该何去何从的时候,有一个选择始终不会出错:啃教材。

  考研政治共四本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你可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或最熟悉的一门先看。要知道考点千变万化,但最终都是在教材中。

  基础复习阶段重在理解,而不是记忆,看的过程中注意把握每部分知识之间的逻辑结构,最好结合笔记进行整理,把原理吃透,才能把基础夯实打牢。

  ▲必备之二:大纲

  如果说教材是全面的知识结构梳理,那么大纲就是明确告诉你考哪些部分的教材精选版。考研政治大纲每年不同,一般都是九月份出,因此有很多考生都等大纲出来之后才开始系统的复习,这是非常不可取,也是非常浪费时间的。

  要知道,大纲虽年年出新,但基本有99%相同,往年大纲对于基础阶段的复习也极具参考价值。从往年的大纲入手,把知识结构缕清,也能完成有效的基础复习。等到新大纲出来以后,再将之作为强化阶段的参考资料,进行查缺补漏即可。

  ▲必备之三:考研试题

  历来考研战场上都强调“试题为王”,考研政治也不例外。历年试题叠加到一起,基本能覆盖该学科90%以上的知识和考点。况且做试题的过程也是熟悉考场语境的过程,有百利而无一害。

  但要注意,考研政治有一个特点,就是部分内容的时效性很强,除时政部分是每年不同,参考价值不大外,其他一些基础知识也往往结合当年的时政新闻进行考察。在做试题过程中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时政知识可能不重要,但它背后所考察的知识点却非常重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肖氏主观题答题技巧及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