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年考研政治备考31问,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政治什么时候开始复习?

  普遍看法:最佳复习时间是暑假。

  尤其是对自己的政治成绩有一定要求以及报考北上广等竞争大的地区,暑假开始复习是最好的复习节奏。

  如果对政治要求不高或者其他学习任务(专业课)很重的也可以九月开始,看个人情况安排。

  不建议十月再开始复习,主要是政治内容很杂、有很多,影响备考心态。

  2、政治一定要听课吗?

  不一定,可以自己看书消化的就不用听课。

  其实比较推荐的是自己看精讲精练,看不懂的部分比如政经可以选择性听课。精讲精练的内容虽然多,但是看起来其实很快的,重点看绿色字体和标注部分,其他知识点有大致印象就好,通过做题去巩固。

  当然,理解能力相对比较差,觉得精讲精练比较枯燥的同学也可以听课,但一定不要以为听过就代表你掌握了。

  第一轮复习时不需要背诵,也不需要做大题。

  3、能不能不看视频直接看书做题?

  当然可以,视频只是辅助学习的。

  4、听课需要做笔记吗?

  重点内容可以记笔记,直接记在书上就好。

  一位前辈的复习方法:政经那部分我基本都跟着徐涛的思路做了笔记,其他就是自己看书总结了一些知识点。

  一定不要把记笔记等同于抄书,除了浪费时间没有半点作用。也不要把老师说的每个字都记下来,完全没用。

  5、有推荐的考研政治老师吗?

  比较推荐的老师就是肖秀荣、徐涛和腿姐,一般比较推荐的是肖秀荣的资料,徐涛的强化课以及腿姐的总结。

  推荐关注老师们的微博:@肖秀荣教授、@考研政治徐涛、@考研政治陆寓丰;

  公众号:肖秀荣教授、考研政治徐涛、腿姐考研政治课堂。

  老师们会更新一些知识点,徐涛和腿姐暑假的时候会带着做历年考研政治真题选择题,推荐每天吃完晚饭后学一下。

  6、政治的复习顺序?

  先马原、再史纲、毛中特、思修、时政。

  7、时政需要买单独的书吗?

  可以不买,一般十一月中下旬微博上会有老师们整理好的时政资料,直接下载打印就好。

  8、暑假该用多久复习政治?

  建议1-1.5h,包括看书做题总结。越往后分配给政治的时间会越来越多,前期保持每天1小时左右就够了。

  9、经验贴里面说每天复习一章,但是有些章节内容好多,感觉每天一小时根本不够怎么办?

  请充分发挥你的主观能动性。章节多可以拆分学习啊,对应的习题可以等这一整章的内容都学完再做,不用太着急。

  10、徐涛的课应该按什么顺序听课?

  基本按照徐涛的录课顺序,马原一定要第一个听,史纲一定要在毛中特前面。(直接听强化课就行,b站都有,找不到自己想办法。)

  11、徐涛的课和精讲精练是否配套?

  有说配套的,也有说不配套的,看个人了。

  三种方法:

  直接补充在精讲精练上

  用核心考案听课

  打印徐涛强化课讲义

  12、为了听徐涛的课买了《核心考案》,但是1000题上很多知识点在核心考案上都找不到该怎么办?

  首先,1000题最配套的资料肯定是《精讲精练》,如果不纠结的话直接买本就好了。

  如果已经用《核心考案》在复习但是想做1000题的话,其实也不用太担心,核心考案上的知识点肯定是覆盖了考研政治的全部考点的,但是老师帮你做了一些内容的筛选。

  精讲精练相对来说更全面,还有一些补充的知识点,这部分补充的知识点在1000题上也有对应的习题,而且1000题上有些题其实考的非常非常细,考试不一定会考。

  因此,如果用核心考案做1000题的话,把没有的知识点补充到书上或者读几遍加深下印象就好了。

  13、优题库(习题版)和1000题怎么选择?

  都行,选一本就好。

  14、我复习用的是徐涛的课+核心考案+优题库(或者跟的腿姐),但是大家好像都在用肖秀荣的书,我需要换吗?

  不需要,老师都是好老师,需要换的是你自己的掌握程度。

  不管跟哪个老师,肖四肖八还是要买的。

  15、第一遍听完视频/看完书刷1000题的时候可以翻书做题吗?

  不可以。

  做题就是为了加深你对知识点的印象,翻书完全没有效果。就算你错很多,很多知识点都想不起来也没关系。

  一轮刷题就是为了加深你对知识点的印象,所以最好是不要翻书做,效果会大打折扣。(可以在印象模糊的题上做好记号,说明是知识点不熟悉导致的)

  另外,上面也说过,1000题有些题考的很细,所以这些比较陌生的知识点不熟悉也是正常的,做完题后找到对应知识点熟悉一下就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