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大纲马原变动解析及备考指南

来源:考试吧 2019-7-8 13:47: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大纲马原变动解析及备考指南,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一、题型分值结构无变化

  2020考研政治马原新大纲依然要求卷面100分,单选题16道,每道题1分,共16分,多选题17道,每道题2分,共34分,材料分析题5道,每道题10分,共50分。从学科分值结构来看,也没有变化,仍然是马原考24分,毛中特考30分,史纲考14分,思修考16分,形式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考16分。所以大家对于单选题和多选题的解题技巧的把握依然有效。按照这三类题型和分值分布来复习吧。

  二、马原考纲内容稳定

  从2020考研政治大纲来看,马原的三个主体内容: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部分,基本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同学们不要被新大纲吓到。每年在马原中都会有知识都合并和拆分,以及所谓都新增和删除,但都往往没有实质性都变化,2020考研政治马原新大纲依然是如此。所以,请同学们放心,还是按照之前都步骤和复习方法来准备就可以。

  三、马原复习方法不变

  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始终是最难都一个板块,需要同学们结合生活中都案例来理解抽象都哲学原理,能够运用哲学原理来分析现实都国情。最近几年都命题趋势是容易结合国情和国家政策来考察哲学原理,所以学好毛中特对于答马原都题目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模块的内容也是属于比较抽象难理解的部分。需要同学们能够跟着辅导老师的步伐,把政治经济学中涉及到的成对的概念理解清楚。科学社会主义部分是考试最简单的。2020年考研的同学在科学社会主义部分抓住主要考点,适当了解能做选择题就可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