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6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6-26 8:0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6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首届“金百花”全国小型戏剧戏曲作品展演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20台剧目亮相,其中多数是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现实题材作品。

  2.定期对东湖水域水质进行监测并及时公布;禁止向东湖水域排放生产废水、医疗污水和生活污水;东湖水域内禁止经营性养殖,禁止放养、种植对水体质量、水域生态环境有害的水生动植物……近日,武汉市新修订的《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条例》在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

  3.23日上午,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这也是目前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标志着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4.为满足农牧区和偏远地区移动通信网络需求,通信管理部门继续将边远行政村4G基站建设作为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待试点建设完成后,西藏所有行政村将实现通宽带、通光缆率达到98%,通4G信号率98%。

  5.2080年前,一个汉朝的使节团出使西域乌孙国,途经敦煌郡的“悬泉置”驿站,得到了盛情款待。使团的团长叫常惠,受封长罗侯,是西汉著名的外交家,也是“苏武牧羊”这一佳话中的“重要男配角”。

  【国际时事热点】

  1.应印度尼西亚国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吉炳轩于6月20日至23日访问印度尼西亚,分别会见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祖尔基弗利,国会副议长乌杜,日惹特区省长哈孟库十世苏丹,并出席“丝路一家亲”行动印尼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跨文明对话研讨会。

  2.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3日在北京分别与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加蓬外长比利、喀麦隆外长姆贝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外长平托、索马里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阿瓦德、马达加斯加外长奈纳、刚果共和国外长加科索、塞内加尔外长阿马杜·巴举行会谈、会见。

  3.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首轮选举中以高票当选粮农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4.当前,中俄蒙旅游合作基础稳固、潜力巨大,已进入提质转型、深度发展的新时期。今后中俄蒙三国需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5.第34届东盟峰会23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当天公布的本届东盟峰会主席声明说,东盟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考研政治思修各章必备知识点汇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