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6月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6-12 7:0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6月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6月4日电,近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根据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的部署要求,针对公安派出所负担相对突出的情况,公安部制定出台了《为公安派出所减负10项措施》。

  2.当地时间2019年6月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9年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经全体会议代表一致鼓掌通过,中国获得了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这是继2004年成功举办亚洲杯后,中国再次承办此项亚洲足球顶级赛事。

  3.2019年6月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在上海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统一和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充分发挥长三角优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做好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建设最具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强劲活跃增长极。

  4.2019年6月4日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明确了两方面重点工作内容。一是要研究制定的文件,主要涉及健康中国行动等方面的15个文件。二是要推动落实的重点工作,主要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和加强医院管理等方面。

  5.国新办2019年6月4日举行的中非经贸合作及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中国已经连续10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同时,贸易结构也持续优化,其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对非出口金额占我国对非出口总额的56%,中国自非洲的非资源类产品进口也显著增加,2018年我国自非进口同比增长32%,其中农产品增长了22%。

  6.2019年6月4日电,采用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核心技术开发的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日前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作为国家I类预防性生物制品正式进入临床研究。

  7.2019年6月5日至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8.2019年6月4日电,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6月10日-12日在山东青岛举办。大会设置开幕式、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等活动。

  【国际时事热点】

  1.第73届联合国大会在2019年6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全体会议,选举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提贾尼·穆罕默德-班德为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2.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2019年6月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3%,同比下降3.9%,表明该国经济复苏依然缓慢。

  3.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2019年6月5日批准首款用于治疗成人发作性丛集性头痛的药物——“Emgality”注射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考研政治思修各章必备知识点汇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