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6月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6-3 14:58: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6月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5月3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31日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并致辞。王晨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是两国人民共同的节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达到历史最好时期。

  2.2019年5月31日电,据交通运输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铁路总公司12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

  3.2019年5月31日电,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省级政府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按任务分解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分工,全力推动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4.2019年5月31日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天透露,中国对世界自然遗产事业做出了国际贡献。中国于1985年12月加入《世界遗产公约》。33年来,中国的世界遗产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世界遗产申报、保护、利用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目前,中国共有世界遗产53项,其中自然遗产13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景观遗产5项、文化遗产31项。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位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遗产大国。

  5.2019年5月31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行总体平稳,2018年末,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45899.77亿元,提取总额87964.89亿元。

  6.2019年5月31日电,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入队仪式,开展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结对子……今年“六一”期间,全国少工委部署各地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各种充满童心童真童趣的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7.2019年5月31日,“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按照原定的建造计划,开启船舶航行试验。

  8.2019年5月31日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科技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科技工作规律和特点,立足我国实际,借鉴国际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形成完整规范、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科技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模式,加快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

  9.2019年5月31日上午,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实现合龙。

  【国际时事热点】

  1. 日本和俄罗斯两国政府2019年5月30日下午在东京饭仓公馆举行外长防长磋商(2+2),还召开了防长会谈。俄方对日本引进美国“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计划表示关切。日方则反驳称,此举出于自卫目的,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关于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日方提及俄罗斯正在推进的基地建设,抗议称“从日本法律立场出发无法接受”。

  2.2019年5月31日电,由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未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组阁,以色列议会于当地时间29日解散,并将重新举行大选。这也是该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一年内两次举行大选。

  3.2019年5月31日电,经过几天紧张的推选和讨论,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3时任命宪法法院院长布丽吉特·比尔莱因为奥地利总理,直至9月中旬的奥地利大选。比尔莱因成为奥地利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考研政治思修各章必备知识点汇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