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马原暑期强化复习诀窍

来源:考试吧 2019-5-27 18:12: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马原暑期强化复习诀窍,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哲学

  考研政治马原最核心的部分哲学,是三部分中考察分值最高的一个版块。考研政治马原的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占到马原总共24分中的18分左右,而且马原的材料分析题一定是从哲学考点来命题。哲学暑期复习还是以理解为主,哲学继续分成三个部分唯物辩证法,认识论和唯物史观。唯物辩证法的核心是联系与发展,矛盾对立统一规律、量变质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认识论的核心是实践与认识的关系,真理与价值的关系。唯物史观的核心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暑期阶段用自己的话理解这些核心考点,记住不是背,是自己的话理解。

  (二)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是难点,但分值不高,一般在马原24分中占据4分左右。考研政治马原的第五章和第六章。政治经济学中包括的内容重点是马克思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学说,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和资本主义的政治意识形态和政治制度。同学们记住凡是涉及资本主义,批判为主,尤其是资本主义经济运转,一定是批判为主。资本主义的剩余价值率的计算是政治经济学中唯一需要记住的数学计算公式,但这个公式只需要分清楚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即可掌握。暑期阶段,同学们能理解的就理解,不能理解的就跳过。不能因小失大,后期复习老师还会再强调的。

  (三)科学社会主义

  科学社会主义是最容易的考点,分值最低,一般在考研政治马原24分中占据2分左右。考研政治马原的第一章、第七章和第八章。科学社会主义主要阐述中国走上社会主义的合理性,以及未来共产主义的可能性。其实就是在唱高调,所以同学们把握主旋律就能做出科学社会主义的相关考题。对这个板块老师就不对大家做强制要求,跟着老师过一遍内容即可,不用单独课外复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