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27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5-5 1:3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27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4月26日,在京举行的2019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上,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9”专项行动。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自4月底开始到10月底结束,将开展5项重点整治:一是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版权专题保护。二是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整治。三是加强流媒体软硬件版权重点监管。四是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保护运营秩序。五是巩固网络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

  2.2019年4月26日,“整合公安机关与保险行业资源,共同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机动车投保率,提升农村交通治理服务水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杜航伟指出,深化警保合作推进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和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两站两员”建设,是增加服务供给、延伸服务触角的有效途径。

  3.2019年4月26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在广西南宁揭晓,15名戏剧演员成功“摘梅”。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本届梅花奖经全国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44名优秀戏剧演员进入初评,17名入围终评。通过11天17场现场竞演,最终差额评出戏曲类单雯、话剧类辛柏青、歌剧类雷佳等15名演员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4.2019年4月26日,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科技人员的精确控制下,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成功进入工作轨道。中心技术部工程师赵国强说:“经过4次变轨控制与两次定点捕获,我们最终引导卫星进入了它的工作轨道。”4月20日深夜,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由于火箭无法将这颗卫星直接送入预定倾角轨道,科技人员便通过控制卫星在远地点执行4次变轨操作,一步步引导卫星进入工作轨道。

  5.2019年4月27日电,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同时决定在2019年7月1日起,按照《车购税法》的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车购税法》明确将车购税完税或免税电子信息代替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车购税法》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4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特朗普当天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说,《武器贸易条约》是一个“严重误导的条约”,美国将撤销在该条约上的签字,联合国将很快收到美国正式拒绝该条约的通知。

  2.2019年4月27日电,参加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庆生宴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打高尔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4月26日开始的两天访美行程看似轻松,实则艰难,特别是在两国正就贸易摩擦进行谈判之时。《华盛顿邮报》4月25日评论称,安倍此访面临着“艰难的现实”。美国每年对日商品贸易逆差高达676亿美元,特朗普希望日本制造商增加在美汽车生产量同时东京向美国开放农业市场,以此减少美国的贸易赤字,否则就要对进口日本车加征关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考研政治思修各章必备知识点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