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2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25 17:04: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2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将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重点完善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建设,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处力度。4月23日公布的商标法修改决定,明确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由修改前的三倍以下,提高到五倍以下,并将法定赔偿额上限从三百万元,提高到五百万元,修改条款自今年11月1日起施行。“这样的惩罚性赔偿额度在国际上都是比较高的。”申长雨说。

  2.2019年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莫桑比克总统纽西、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日本首相特使、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

  3.2019年4月23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首届理事会议召开致以热烈祝贺,诚挚欢迎出席会议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媒体理事单位代表。“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由来自25个国家的40家主流媒体组成。通过会议期间各种形式的交流与互动,会议就推进联盟有关工作达成广泛共识,并发表联合宣言。宣言如下:

  一、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一带一路”倡议是对古丝绸之路的传承和提升,是多边合作的新模式。

  “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国际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新思路、带来了新机遇,有利于促进全球共赢发展、共享红利,有利于相关各国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二、“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增进共建国家和地区人民之间的信任、信心和理解。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

  作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媒体合作平台,联盟具有凝聚发展共识、促进各国交流的独特优势。为促进成员间共享发展机遇,拓展传播领域,联盟将秉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向全世界传播客观、真实、准确、公正的新闻信息,为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人民的理解与互信、交流与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三、联盟章程明确了联盟的性质、宗旨和基本职能,规定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等部门工作范围,明确了成员权利和义务以及联盟的运行机制。章程在本次会议上得到联盟理事会通过。

  四、联盟设立理事会,理事会由具有代表性的媒体共同组成。视运行情况,联盟将适时增加其他媒体机构担任理事。联盟设立秘书处,作为联盟常设办事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国)人民日报社。

  五、联盟将共同打造资讯共享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媒体传播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联盟推出网站和新闻信息移动端聚合分发平台,在尊重和保护新闻作品版权的基础上,为成员媒体提供内容上传和分享服务,帮助成员媒体更直接、便利地进行内容合作。

  六、联盟将进一步丰富成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话交流和新闻产品互换,推动人员往来,分享技术进步。将举办“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评选国际传播“丝路”奖;组织跨境联合采访;开设媒体高管研修班;建立公共稿库、数据库,实现新闻传播资源的共建共享。

  七、大家一致认为,联盟是开展对话交流和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相信,通过加强互联互通、互学互鉴,联盟将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协同创新、分享机遇、共赢发展的合作机制。

  4.2019年4月24日,从“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共承担3120个项目。项目分布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以及产业园区建设等各个领域。

  5.2019年4月25日电,4月15日至18日,40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主要是新任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基层代表,在厦门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期学习班。至此,本届全国人大新任基层代表履职学习基本实现全覆盖。“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在开班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作了专题报告。

  6.2019年4月29日,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4月2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海内外共同关心的问题。目前,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全面完成,运行团队全部到位,并组织了多次演练、测试,全面做好了开园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准备。110个官方参展者(国家和国际组织)和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期间,预计接待1600万中外游客。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表示,“以人为本,游客第一”是办会的出发点。在4月29日正式开园前,园区已进行过两次压力测试。为提升游园舒适度,园区通过实名制预约的方式,尽量将游客人数控制在每天10万人左右,并力争实现游客在门口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的目标。

  【国际时事热点】

  1.新华社洛杉矶2019年4月23日电,美国航天局4月23日表示,美国“洞察”号火星无人探测器可能首次捕捉到了“火星震”,这也是人类首次在地球以外的行星探测到“地震”。

  2.根据斯里兰卡警方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019年4月24日的消息,上周日发生在斯国首都科伦坡的连环爆炸袭击已经造成359人身亡、超过500人受伤;中国1名公民确认死亡,4名公民疑似死亡。斯里兰卡政府正在反思该国情报及安全部门在处理情报信息方面的失职,该国总统西里塞纳4月23日表示,要撤换国防部门负责人并整顿安全机构。

  3.2019年4月24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就美国试图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发表讲话,表示伊朗将反制美国的制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