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3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1:3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3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1月30日上午,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等出席。本轮磋商于30日至31日在华盛顿进行。

  2.2019年1月31日电,自1月8日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已出动监督检查人员5.4万余人次,检查“保健”类店铺1.6万余个,立案300余起。

  3.2019年1月30日电,日前,为减轻基层负担,黑龙江省明确要求,各部门不得擅自组织督查活动。要求指出,省政府督查活动原则上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实施,各部门不得擅自组织年度计划之外的督查活动;对未纳入年度计划紧急突发事项的督查,要按照归口管理原则,事先征得省政府办公厅同意,报省政府分管领导审批。

  4.2019年1月30日电,最高检牵头会同最高法、公安部30日正式印发施行《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针对当前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从实体法律适用、诉讼程序、政策把握和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做了规定。

  5.2019年1月2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北京市延庆区考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他表示,北京冬奥组委根据全面细致的规划开展工作,他为中国效率点赞。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29日,巴西执法机关逮捕关联溃坝事件5名人员,包括当事企业巴西淡水河谷公司3名员工。淡水河谷设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附近一座尾矿库25日溃坝,截至29日确认84人遇难。溃坝导致大量死鱼堆积在帕劳佩巴河下游,严重影响靠河而居的印第安土著居民用水

  2.当地时间2019年1月30日14点24分,日本茨城县一国营核燃料处理设施发生核泄漏事故,当时现场有9名工作人员。幸运的是,9人均佩戴半面罩等保护装备,没有直接暴露在核辐射之中,并已及时撤离。

  3.2019年1月30日电,乌克兰首席军事检察官阿纳托利•马蒂奥斯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命令借助测谎仪检查与自行宣布独立的、位于顿巴斯地区的各“共和国政府”有关系的人,测谎对象面对所有乌克兰人。阿纳托利告诉记者,位于敖德萨的科研中心已经基于测谎仪原理开发出了一款电脑程序,该程序可分析人们被提问各种问题时的反应。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