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30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1:29: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30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特点以及税务部门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道,“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新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这是2019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促进‘六稳’具有重要作用。”

  2.2019年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商务部在京共同召开直销企业集体约谈和提醒告诫会,91家直销企业高管参加会议。会议认为,我国直销行业出现了不少违法违规行为,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危害大。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商务部市场秩序司负责人对直销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警醒,认清直销行业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二是要高度自觉,确保企业经营活动不触碰法律底线。在经营活动中,要切实加强和完善直销企业的内部管理,对销售团队、企业高管、直销员要加强管控;切实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杜绝夸大虚假宣传和违规直销行为;切实强化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对保健食品产品质量、生产过程、销售环节、标签说明书等严格管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畅通投诉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退换货保障。三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3.2019年1月30日电,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共同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中,首次披露了国家对于刺激家电消费将采取的措施和手段。根据通知,国家在有条件的地方,可对产业链条长、带动系数大、节能减排协同效应明显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给予消费者适当补贴;另外,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消费者交售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抽油烟机、热水器、灶具、计算机等旧家电的同时并购买新家电产品时给予适当补贴,推动高质量新产品销售。这意味着,继多年前我国推行家电补贴刺激政策之后,新一轮家电刺激消费即将启动。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政并非全国统一实施,而是各地根据自身财政和消费情况分别制定地方政策,因此可能会出现各地补贴政策、标准不一的情况。

  4.2019年1月29日,中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始对《外商投资法(草案)》进行第二次审议。这是该法律草案一审结束一个月后再次进入二审环节,突显中国有意尽快修改完善并出台该法,这将是中国向制度型开放迈出的重要和实质性步伐。

  5.2019年1月29日电,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通知,对组织开展好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地深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突出节俭、安全、祥和、大众化工作理念,精心设计、深入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6.2019年1月2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7日在北京调研并慰问基层民警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担当奉献、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国际时事热点】

  1.美国财政部于2019年1月28日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冻结该国国家石油公司在美资产。这被认为是美逼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台的“第一个惩罚性措施”。

  2.2019年1月29日,日本《现代日刊》杂志报道称,由于日本厚生劳动省采用不正确的统计调查方式,所谓的“薪水增长率”不过是胡乱拼凑的数据。甚至不仅是厚劳省,还有日本财务省的“安倍经济学伪装”也被揭开了掩饰的外衣。究其问题所在,则是“薪水增长率”作为“安倍经济学”的成果而广为宣传,却受到统计数据错误的影响而使其形势不断发生变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