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29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15 2:1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29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3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要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倡导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2019年3月2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对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培训班上,陈一新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具体安排:今年上半年,组建11个中央督导组,对2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督导,实现督导工作全覆盖。在这两轮督导中,“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被中央督导组列为督导重点。此外,按照要求,对恶势力、软暴力认定以及“套路贷”、利用网络犯罪等新型涉黑涉恶犯罪,要确保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3.2019年3月28日电,国家卫健委日前出台《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自4月10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医患沟通中有关诊疗情况的重要内容应当及时、完整、准确记入病历,并由患者签字确认。医疗机构投诉实行“首诉负责制”。《办法》称,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是医疗机构投诉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当设置医患关系办公室或者指定部门统一承担投诉管理工作。医疗机构投诉实行“首诉负责制”,患者向有关部门、科室投诉的,接待投诉的部门、科室工作人员应当热情接待。对于能够当场协调处理的,应当尽量当场协调解决;对于无法当场协调处理的,接待的部门或者科室应当主动将患者引导到投诉管理部门,不得推诿、搪塞。医疗机构投诉管理部门应当及时处理投诉,能够当场核查处理的,应当及时查明情况;确有差错的,立即纠正,并当场向患者告知或出具处理意见。

  4.2019年3月28日电,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此前为了挽回诈骗资金争取时间,规定个人自助柜员机具转账资金在24小时后到账。此次《通知》规定通过自助柜员机具为个人办理业务时,可在转账受理界面以中文显示收款人姓名、账号和转账金额等信息,并以中文明确提示该业务实时到账,由客户确认,可不再执行自助柜员机具转账24小时后到账的规定。

  5.2019年3月28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介绍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联合军乐展示、文体交流等多项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表示将派海军代表团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多个国家将派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

  6.2019年3月2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应对挑战 实现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

  【国际时事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41票支持、10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将原定的“脱欧”日期从法律中移除,正式决定延迟“脱欧”。而后,议会还就“二次公投”“无协议脱欧”“不脱欧”等8个“脱欧”选项进行了投票,然而没有任何一种方案获得超过半数的支持票。分析人士认为,投票结果让英国“脱欧”进程再一次陷入了困境。

  2.据法新社2019年3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德国政府对沙特武器禁运期再延长6个月。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称,禁运期限将从本月31日延至2019年9月30日。报道称,该禁令最初作为对沙特记者卡舒吉被谋杀的回应而实施,但被欧洲盟友批评可能影响数十亿欧元订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