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10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12 18:3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4月10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4月9日电,教育部近日公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面向全部专业,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通知指出,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引领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通知称,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地方高校名额分列,向地方高校倾斜;鼓励支持高校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该计划将分“两步走”实施。报送的专业第一步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2019年4月9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在短期内放缓,然后适度回升,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但IMF预测,全球经济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反弹,2020年将回升至3.6%的增长水平。报告建议,在全球增长势头减弱、应对衰退的政策空间有限情况下,各国要尽可能避免出现政策失误,以免再度损害经济增长。在多边层面,各国应合作解决贸易分歧,不增加扭曲性贸易壁垒、进一步削弱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3.2019年4月9日电,近日,为严厉打击传播低俗信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上低俗信息专项整治。此次专项行动于2019年4月启动,将持续开展8个月,综合运用行政管理、行业规范、道德约束等多种手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清理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和夹杂淫秽色情信息内容;以“性”为卖点,不适合传播的内容;宣扬违背正确婚恋观和家庭伦理道德的内容;网络恶搞、调侃等迎合低级趣味的内容;宣扬暴力、血腥、恐怖、残酷的内容等。

  4.2019年4月9日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英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于2018年6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收入习近平有关重要文稿85篇。为适应国外读者阅读习惯,英文版在中文版基础上增加了注释、索引、缩略语等内容。该书英文版出版发行,有助于国外读者深入了解习近平关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的理论思考,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现途径,对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我国外交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5.2019年4月9日,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作为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双方人民友谊源远流长,新形势下,中非深化传统友谊,密切交流合作,促进文明互鉴,不仅造福中非人民,而且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时事热点】

  1.日本NHK电视台2019年4月10日报道,有关4月9日在日本青森县附近空域失联的一架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战机,鉴于战机的部分残骸已在青森县附近海域被发现,日本防相岩屋毅10日证实,失联F-35A战机已经坠毁。岩屋还证实,战机尾翼已在青森县附近海域被发现,目前正在对其进行回收。

  2.2019年4月9日晚,以色列媒体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没有政党在当天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中赢得过半席位,蓝白党和利库德集团获得的席位数接近。选举最终结果预计于4月11日公布。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的出口民调,蓝白党获得37个席位,利库德集团获得36个席位。其他媒体公布的出口民调也显示,两个政党获得的席位数相同或接近。民调结果公布后,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和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均宣称自己领导的党派获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