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22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10 1:31: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22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21日电,国家统计局21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2018年全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00309亿元,经济总量首次站上90万亿元的历史新台阶,稳居世界第二位。

  2.2019年1月21日电,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2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3.2019年1月21日电,从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农业农村部将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在全国农村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好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战,尽快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开。

  4.2019年1月21日13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光谱01/02星和搭载的灵鹊—1A星、潇湘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9次飞行。

  5.2019年1月21日电,从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获悉,现已初步查明,该事件系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为追逐个人名利,自筹资金,蓄意逃避监管,私自组织有关人员,实施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

  6.2019年1月21日电,近日,中国科技大学潘建伟教授和赵博教授带领的团队首次成功观测到超低温下原子与分子三体系统之间的碰撞共振,揭示了此前只见于理论探讨的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量子本质,解决了超冷量子化学研究领域10余年来悬而未决的一个难题,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科学》。

  7.2019年1月21日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确定投资190亿元,融资150亿元,在重庆市先期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500万亩,打造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和长江上游生态保护。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18日电,连日来,美国多地出现低温、降雪和暴风雨等极端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部分航班和客运列车被取消,一些学校停课。暴风雨在加利福尼亚州造成至少6人死亡,近30万人遭遇停电。

  2.连日来,索马里政府军和驻索美军在索南部地区对极端组织“青年党”多次实施联合行动。2019年1月19日晚,美国非洲司令部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在索马里南部城镇吉利卜附近对“青年党”目标实施空袭,打死该组织52名武装分子。声明说,此次打击是对“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索马里政府军的回应,没有平民在空袭中伤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