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9 1:56: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1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2月14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规范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运作,弥补市场不足,降低担保服务门槛,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2019年2月13日下午4时,澳门第五届行政长官选管会主席及委员就职。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选举日期已订在6月16日,行政长官选举日最快为今年8月中旬,但有关日期将由行政长官公布。新任行政长官选管会主席宋敏莉说,选管会将有序开展选举工作,过程中必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公平、公开、忠实执行法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利。

  3.2019年2月14日电,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已于近日下发,公布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等175个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入选。

  4.2019年2月14日电,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针对直销行业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目前,商务部已经暂停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正在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保健市场整治工作。

  5.2019年2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21个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会议指出,要保障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6.2019年2月14日电,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14日)24时开启。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50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3次上调,也是年内首度“三连涨”。

  【国际时事热点】

  1.白宫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预算案防止政府再次关门,同时也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取得美墨边界建墙经费。

  2.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晚些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新议案在议会表决中以303票对253票被否决,这表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国会议员出现了相当大的分裂。特蕾莎⋅梅在新议案中希望议员们能支持她更改英国脱欧协议的部分条款。

  3.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熟悉拜登计划的消息人士于2019年2月14日向媒体透露,前副总统乔⋅拜登几乎肯定会参加2020年的美国总统竞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