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14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9 1:0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14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3月13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青海省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做好青海省玉树、果洛等地严重雪灾受灾群众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青海省玉树、果洛等地普遍降温降雪,且持续时间长、积雪深度深,造成部分农牧民基本生活保障出现困难,大量牲畜因饲草料缺乏死亡。面对严重灾情,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往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有序推进,群众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

  2.2019年3月12日,联合国人居署与中国同济大学联合发布《加强河流污染治理,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验》报告。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在报告发布会上说,中国治理污染河道的成功经验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范例。

  3.2019年3月13日电,为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保监会近日印发了《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并围绕切实增加银行信贷在小微企业融资总量中的比重、带动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整体下降的指导思想,对银行业务提出了一系列目标。

  4.2019年3月13日电,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按照国办通知要求,经组织专家对各省(区、市)上报名单进行评选,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拟激励支持的城市名单确定并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3月13日至3月19日。

  5.2019年3月12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向香港立法会正式提交文件,建议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并委任专员统筹管理。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3月12日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重大机遇,特区政府需尽快成立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以加强与内地的联系和协调,配合中央政府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与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紧密合作。

  6.2019年3月13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方案显示,2019年6月将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而此次调入药品将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3月13日,巴西圣保罗州一所公立学校发生一起枪击案,事件导致2名凶手在内的10人死亡、23人受伤。当地时间13日9时30分,2名青少年闯入圣保罗州苏扎诺市劳尔·布拉西尔州立中学,进入学校后向师生开枪射击,导致8人死亡、23人受伤。遇难者中,5人为学生,2人为学校的员工。随后,2名枪手自杀身亡。事发前,其中一名凶手在学校附近枪杀了自己的叔叔。

  2.2019年3月12日,美国司法部曝光美名校招生贿赂丑闻,指控50人涉嫌参与“购买”耶鲁、斯坦福等大学入学资格的惊天骗局,行贿者多是富商、高官、明星等社会名流。美联邦检察官称这是“司法部起诉过的最大规模入学舞弊案”。富人特权、名校招生制度、社会公平等话题在美舆论场被激烈讨论。哈佛大学知名法学教授艾伦·德肖维茨12日说,这将是“21世纪重大丑闻”之一,现在被披露的还只是“冰山一角”。

  3.日本大和房屋工业公司于2019年3月13日表示,中国大连的相关公司发生了巨额挪用公款问题。目前,大和房屋掌握的账面和存款余额的差额约为23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如果这些疑似被挪用的资金不能全额回收,预计将计入约117亿日元的投资损失。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大和房屋已向当地办案部门,以涉嫌职务侵占罪等对相关公司高管等3人启动了刑事控告手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