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1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9 1:03: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13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日内瓦2019年3月11日电,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次会议举行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3月11日在此间举办“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主题边会。5位来自中国人权研究会的专家在会上从各自领域介绍了中国人权发展进步情况。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校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重视少数民族传统医药的保护与传承。正是依靠国家的重视和投入,新疆民族医药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形成了医疗、教育、科研和药品生产配套发展的全新格局,民族传统医药文化的医疗功能、文化内涵、旅游附加值也得到了充分发掘。

  2.2019年3月12日上午7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文本关键问题进行具体磋商,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3.2019年3月12日电,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国信息网络安全和计算机病毒疫情现状,进一步宣传、普及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用户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全国第十八次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活动12日正式启动。本次调查活动为期一个月,调查范围为全国企业及个人用户在使用联网设备过程中的网络安全状况,包括计算机设备、智能设备、移动设备以及网络支付等联网应用安全情况。

  4.2019年3月12日电,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的通知。北京市海淀区等30个市(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制等54个项目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名单。

  5.2019年3月10日,“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靠港三亚,圆满完成了我国首次覆盖西南印度洋和中印度洋的TS10深潜科考航次。本航次中,“深海勇士”号在高海况、海底地质环境复杂的西南印度洋和中印度洋热液区,创造了一系列中国载人深潜作业的新纪录。

  6.2019年3月12日电,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减证便民决策部署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各项要求,国家税务总局继2018年底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后,于3月8日印发《关于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公布取消15项主要涉及税收优惠办理的税务证明事项。

  【国际时事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带领的代表团与伊拉克政府发布联合声明。两国将在多个领域建立伙伴关系,并推进友好与合作继续向前发展。声明称,伊拉克珍视伊朗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协助,伊朗也是第一个为伊拉克提供后勤与咨询的国家。伊朗赞扬伊拉克不参与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决定,坚决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及其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及打击恐怖主义方面采取的措施。两国将坚定地打击恐怖主义及跨界有组织犯罪活动,尽一切努力消除恐怖主义的威胁。

  2.2019年3月13日电,当地时间3月12日晚,英国就修改过后的“脱欧协议”进行再度投票表决。结果,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以149票之差(242票支持,391票反对)再次遭到否决。周三,英国议会将进行“无协议”脱欧表决。多方都曾警告过无序脱欧的可能后果。报道称,若按此方式脱欧,3月29日后,英国与欧盟的商贸、海关、未来关系等都将陷入“一片未知”。3月29日是原定的“脱欧日”。若议会表决排除了“无协议”脱欧,那么,英国最终将进行是否延迟脱欧的表决。

  3.2019年3月8日美国科学家宣布,人类史上首张清晰的超级黑洞照片有望在今年年内面世。该项目负责人、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资深天文学家谢泼德·杜勒曼表示:“对这个项目的成功我们非常乐观,实际上我们已经完成了几乎所有工作。”他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反复测试和论证各种数据,然后首张超级黑洞照片将最终成型并于2019年年内正式公布。

  4.2019年3月11日,国际能源署在美国休斯敦发布石油市场展望报告时表示,未来5年亚洲能源需求将依然强劲。为期5天的“剑桥能源周”会议于3月11日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开幕。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首场记者会上发布未来5年石油市场展望报告时说,尽管全球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但未来5年亚洲能源需求将依然旺盛,中国仍是重要能源消费国。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平均每日增加710万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