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4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2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4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3日电,近期,一些含有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进入部分中小学校园,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正常学习,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2.2019年1月3日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就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3.2019年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4.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东经177.6度、南纬45.5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此次任务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

  5.2019年1月4日电,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部分产品和频道传播低俗庸俗信息、严重破坏网上舆论生态等问题,约谈百度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全面深入整改。

  6.2019年1月3日电,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2019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1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预计今年快递业务量完成600亿件,同比增长20%。

  7.2019年1月3日电,近日,针对网络生态问题频发、各类有害信息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为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国家网信办启动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将持续开展6个月。

  8.2019年1月3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1月3日在北京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历史研究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1月2日,俄罗斯政府批准美国驻俄大使乔恩·亨茨曼(洪博培)探视在押美国“间谍”保罗·尼古拉斯·惠兰。

  2.2019年1月4日电,索马里政府于2019年1月1日指认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尼古拉斯⋅海瑟姆干涉内政,勒令他离境。索马里外交部发布声明,认定海瑟姆侵犯索马里主权,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

  3.2019年1月4日电,近日,有印度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印度警方接到一名25岁中国女性报警,称自己独身一人旅行至印度中央邦时,被一伙当地人在茶里下药,后失去意识,疑似遭到性侵。1月4日凌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了解到,目前大使馆已获悉此事,并与当事人及办案警方取得联系,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