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3:27: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1月3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中国政府网2019年1月2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批复指出,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原则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总体规划是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必须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

  2.2019年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时速300公里—350公里高铁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攻关,该技术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得到应用。

  3.“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约数据库”于2019年1月1日上线,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数据库拟先试运行半年至7月1日,随后转入正式运行。

  4.2019年1月2日电,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将废钢铁、铜废碎料、铝废碎料等8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非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5.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9年1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促进综合保税区升级,打造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决定推出便利化改革措施,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注销难”问题。

  6.2019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7.2019年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近日对1952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3%的受访者2018年计划全部完成,48.8%的受访者完成了大部分。77.6%的受访者对2019年充满信心。

  8.2019年1月2日电,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自“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进驻以来,经过调查取证,事件处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本着依法依规依事实的原则,相关部门对权健公司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进行立案侦查。

  【国际时事热点】

  1.美国政府停摆已经持续多日。2019年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出席白宫边境安全简报会,然而,此次会面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双方定于4日再次会晤。

  2.美国和以色列2019年1月1日零时正式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两国一年多前以教科文组织助长“反以色列偏见”为由,相继宣布“退群”。

  3.据法新社报道,2018年12月29日登陆菲律宾中部的热带低压带来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和洪水。菲律宾国家赈灾机构官员Ricardo Jalad于2019年1月2日表示,在最近这次热带低压暴雨造成的洪灾和山体滑坡灾难中,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85人,另有20人失踪。搜救人员正缓慢抵达被隔绝的社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