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8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1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8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3月7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致辞,向中外嘉宾和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祝贺。她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她强调,广大妇女要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立足本职,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在拼搏中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妇女愿与各国妇女携起手来,为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女性力量。

  2.2019年3月6日上午9时45分,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黎里旅游集散中心新增的两条跨省公交线路正式开行。截至目前,吴江区交通运输部门打造的省际毗邻地区跨省公交线路已初成规模,串联起了江苏吴江、上海青浦以及浙江西塘、乌镇、南浔等地,形成了与常规公交线路融合而实现全境通达的互通纽带。

  3.2019年3月7日电,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近年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截至2019年3月,超过6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了危房改造。

  4.2019年3月7日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复函》(发改地区〔2019〕375号),指导北京市有序推进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5.2019年3月7日电,从2018年下半年至2020年,北京市启动第三轮普通地下空间治理,除实现动态清零外,地下空间的提升再利用将成为重点。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调研员冯红吉介绍,前两轮的普通地下空间治理分别在2011年至2014年、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完成,其中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共腾退3000余处存在散住、群租等性质的普通地下空间,涉及城六区,以及大兴、昌平和通州等区。

  6.2019年3月7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京发布《2018年慈善信托发展报告》。2018年,中国慈善信托行业发展态势整体良好,新设立的信托财产达11.01亿元,比2017年增长5.04亿元,同比增长84.42%。新设立慈善信托79单,同比增长75.56%。

  【国际时事热点】

  1.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19年3月6日报道,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表示,美国或将对委内瑞拉实施二级制裁,即不排除对与委内瑞拉开展贸易的第三国实施制裁的可能性。

  2.据法新社2019年3月7日报道,越南当天对去年参加反华示威的15人进行宣判。平顺省一家法院以“制造公共混乱”判处这些人两到三年半刑期。越南通讯社引述判决书称,15名被告“呐喊,煽动群众,阻碍一条最重要高速公路长达15个小时”。陪审团认为,这些被告的行为损害国家安全、秩序和社会安全,应该予以严惩。

  3.据法国政府2019年3月6日发布的信息,法国前驻巴基斯坦大使菲利普⋅蒂埃博获任命,将出任驻伊朗大使;伊朗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伊方任命现任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为驻法国大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