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6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50: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3月6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3月5日电,辽宁日报在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推出融媒体项目《雷锋地图》首期大数据可视化新闻特刊,用全新呈现方式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特刊打破常规,采用八连版长卷设计,用海量数据和多类型图表生动表达。例如,绘制数据地图展示雷锋在辽宁的重要遗存和展馆,用时间线描写雷锋在辽宁工作、生活的主要情况,用词云讲述“雷锋城”抚顺首创的众多学雷锋活动,用KPI指标卡介绍辽宁志愿服务的面貌,用人物关系图重温雷锋的故事等。

  2.2019年3月6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针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环节提出的明确要求,从2019年3月1日起,在国内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各种实体,需要在销售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注册所在地的省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销售备案手续。

  3.2019年3月6日,以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为契机,近年来,长沙将水生态文明建设与推进产业转型、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品质长沙结合起来,突出“山水洲城”特色,走出了一条南方丘陵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按照给水腾地、给水让道、给水出路的治水理念,擦亮“山水洲城”城市名片。在寸土寸金的城区中心位置,利用原有的地形地貌,长沙先后新建或扩建了梅溪湖、松雅湖、后湖等湖泊12个,将拟出让用作商住开发的西湖渔场打造成西湖市民公园,扩展水域面积近2000公顷,一大批滨水产业带和价值高地伴水崛起。

  4.2019年3月5日电,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其中明确,2018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为19657亿元,比上年增长11.6%,其中基础研究经费1118亿元。科技部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国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稳步提升,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超过欧盟15国平均水平,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首位,科技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更加凸显。

  5.2019年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6.2019年3月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企业发展,我国将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增值税政策。此次政策的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对电影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能权限批准从事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的电影集团公司(含成员企业)、电影制片厂及其他电影企业取得的销售电影拷贝(含数字拷贝)收入、转让电影版权(包括转让和许可使用)收入、电影发行收入以及在农村取得的电影放映收入,免征增值税。

  7.2019年3月5日从教育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对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国际时事热点】

  1.据阿根廷《号角报》2019年3月5日报道,网络安全公司HackerOne宣布,年仅21岁的洛佩斯因为帮助世界数十家知名企业和政府机构修补漏洞,成为首个获100万美元奖励的正义黑客。报道称,洛佩斯自学成才,编程技能远超同龄人,尤其擅长寻找网络漏洞,而即便是顶尖的编程高手编出的程序,也可能存在漏洞,有漏洞就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黑客攻破后获取机密和利益。洛佩斯就是这样一名“找洞青年”,就连美国国防部的网络漏洞也逃不过他的“法眼”。

  2.日本时事通信社2019年3月5日报道,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机场,菲律宾海关在一名旅客的行李中查获了1500多只稀有海龟,这批乌龟的价值约450万比索(约57万人民币)。随后,菲律宾海关扣押了这批海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