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4 1:0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3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日专程来到北京卫戍区,深入基层班排,察看执勤哨位,亲切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北京卫戍区驻守京畿、护卫中枢,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直接掌握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提高警卫能力,努力开创卫戍区建设新局面,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要铸忠诚,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确保部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尽职责,坚持依法行动,严守政策纪律,做好警卫执勤工作,做好反恐维稳、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警卫目标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要抓从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实现部队风气根本好转,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我党我军光荣传统。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严格教育管理部队,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2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主席布小林陪同下,在乌兰察布市考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破解民生难题。

  3、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月1日在北京调研春节市场供应时表示:全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供需两旺。据初步统计,目前,重点监测的大型连锁超市、配送中心节日期间商品备货量比平常增加了20%以上,粮油等库存可以满足日常消费的20天左右,肉类、蔬菜等库存可满足消费者5至7天的基本需求。如不发生长时间异常天气,春节市场供应很有保障。

  4、第四代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预研验证装置,于近日在北京通过国家验收。这表明将在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在技术上和装备制造能力上都是可行的。

  【国际时事热点】

  1、当地时间2月1日上午,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举行庆祝2019年中国春节点灯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和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共同启动了象征点灯的开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